What I watched

Vantage Point

這是一套頗有趣的電影,以這種拍攝手法交代事件不是新鮮事,但此電影亦拍得引人入勝。電視台監製、特工、遊客、警察、恐怖份子、殺手、美國總統等,他們在同一事件所經歷的半小時皆不同,讓觀眾可從他們的經歷中看出事件的真相。但我不喜歡結局,我不相信冷血、殺人如麻的匪徒會因為一個小女孩而破壞其大業,更不喜歡那種大美國式的英雄主義。


L之終章‧最後的23天

只有一句,全劇沒有L的話,簡直是一套令我割椅的電影。

毫無劇情,故事幼稚,那個壞人可說是L的師姐,但一點也不聰明,只懂用強,稍為有趣的地方是L與小孩子相處的情節。與死亡筆記實在相差太遠。


二百萬奪命奇案

看此劇不可以看「奇案」的角度,要留意原片名「No Country for old men」。「奇案」只是藥引,當大家看到片中的殺手殺得起勁,及與拾到撗財的前軍人你追我逐時,其實導演想你留意的,是片中不斷出現形形式式的老人家。在這個荒誕的世界,就如有豐富經驗的警察Tommy Lee Jones也無法明白,也不懂得如何自處,其他老人都在混混噩噩,或不斷地想當年,不明白不滿意,但不能改變亦不能適應。

I always figured when I got older, God would sorta come inta my life somehow. And he didn't. I don't blame him. If I was him I would have the same opinion of me that he does.

留言

Nightingale說…
Vantage Point
都幾虎頭蛇尾,好似唔夠錢拍埋個結尾咁。

L
冇話可說,同埋L的駝背不代表他運動差,記他和月打網球和用手扣連左一起的時候嗎.....

二百萬奪命奇案
我想知改中文名的是什麼人,是否要將同一導演的電影硬變成同一個series。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