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thday wishes


聖誕節後,新一年開始,也迎來我和小哲的生日。

我們今年快快的收拾了聖誕裝飾,因為要盡快變換成生日佈置,小哲在假期完結前邀請了同學來家參加生日會。

雖然不是大型生日會,但小哲宴請了最要好的3位同學,他們都是當地人,於是我先做了資料搜集,看看生日會通常是如何進行,又請教了參加過生日會的朋友,先定下主題為Asian。定了日期後便設計了邀請咭,也與家長聯絡了,還好這幾位小朋友沒有食物敏感或需要預備特別餐點(我對於gluten-free真的不太了解)。由於主題是Asian,小哲想讓好朋友嚐嚐他最喜歡的食物,包括壽司卷、咕嚕雞球及燒賣,最後我買到了急凍章魚燒也加進餐單內。為了有一些他們可能已經接觸過的食物,我買了其實香港少有的fortune cookies,及香口的蝦片。

壽司卷及咕嚕雞球是我常常會製作的食物,但燒賣卻是很久沒有製作了,因此有點戰戰兢兢,幸好出來的效果還滿意。不過我想小朋友雖然對這些食物感到好奇,還是不太習慣,吃了並不多(章魚燒尤其不受歡迎😅),當然我們也只希望能有機會讓他們了解我們的文化。

由於我們家不大,我也擔心他們會否覺得悶,幸好他們全都十分活潑好動,我們小後園那個籃球架已足夠他們消磨大部分時間,另外我怕他們悶時用的Birthday Challenge,想不到他們覺得這些無聊小遊戲十分有趣,有位媽媽之後告訴我,她兒子keep talking how fun of the Birthday challenge;然後蛋糕時間,他們自動會唱生日歌及歡呼,非常可愛的小朋友~

英式生日會最後會送Thank you bag給大家,為了貫徹Asian theme,我摺了3個小籃子加了摺紙裝飾,並寫上了“多謝”及強行為他們翻譯了中文名字,因為小哲說過其中一位朋友曾經問他可否為其起一個中文名字。愉快的生日會在overrun的情況下完滿結束。

休息一晚後,我們到附近的餐廳午餐來慶祝我的生日。因為是平日下午,我們接近包場了。因為知道我們是來慶生,意大利靚仔侍應問了我們語言的Happy Birthday怎講,然後用了廣東話及意大利文對我說了生日快樂~

一星期後到了小哲生日正日,他也像當地小朋友一樣告訴老師自己生日,也同樣享受了同學們的生日歌及祝福,當晚因為附近有餐廳有食品半價優惠,我們去晚餐慶祝,享用了非常美味的食物,再加上小哲收到子晴、姨媽及表哥送給他的日式零食包,他幸福滿滿的渡過了十歲生日,展開雙位數的人生。

When class teacher asked Dres about his wishes, he said he wished he could go back to Hong Kong to meet his grandparents and friends. His teacher asked if he would move back to Hong Kong. He said no as there is no freedom in Hong Kong.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