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之旅 (後記)

經過五天東京之旅,身心終於得到休息。

而是次旅程令我對東京有一新看法。以前我眼中的東京,只是從日劇中瞥見的繁華鬧市,因此一直都不是我心中最渴望一遊的地方,當然其美食對我的吸引力很大。現在我竟發現這個大城市,卻不全是一個鬧市,即使市中心也有其安靜的一面,充滿禮貌的文化確實令我印象深刻。另一方面,原來民風頗純樸,這全是意料之外。

在比較香港及東京時,發現互有補足之處。香港工作效率之高,我還未找到其他可比的地方,即如東京此等大城市亦不可及;另外,香港人的英語水平原來也不弱,不過這又不可與新加坡相比,但東京機場的地勤人員亦不能用英語單字卻令我有點驚訝。

唯一香港無法學習的,是人民愛自己生活地方的心。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