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哲的餐單

小哲已經十個月大,他有九隻「小白」了,可能還有「小白」即將出現,他常常咬人或咬玩偶,因此也多了給他吃餅餅,以紓緩他牙肉不適,同時又擔心他會「熱氣」,幸好他喜歡喝我煲的湯水~ 現在我可以煲那些我們都可以喝的湯水,例如:青紅蘿蔔粟米湯、西洋菜湯、蕃茄薯仔湯等,下鹽前盛起給小哲喝及留起作湯底煲粥。

小哲出世後,我少了很多下廚時候,有時間也是預備他的午餐。由於時間不多,現在會一次弄多點不同款式的蔬菜冰,交替食用,讓小哲不會因感到悶而不吃,他現在開始多了主見,婆婆連續三天弄菜芯鯇魚粥的話,他會吐出來,所以他的食物要多點變化,近來有以下:

蘑菇意大利青瓜雞肉小通粉
青紅蘿蔔三文魚粥
粟米菜芯鯇魚粥
節瓜豆苗雞肉小通粉
翠玉瓜生菜三文魚粥
冬瓜豆蓉肉碎粥
芝士西蘭花雞肉小通粉

簡單的有:
木瓜粥
南瓜蕃薯粥
雙色蕃薯粥
粟米紅蘿蔔粥
南瓜蘋果粥

由於怕小哲會過重,每日都盡量一餐粥有肉,而另一餐只有蔬菜,同時又為他準備了下午茶:蛋黃布甸、蒸蛋糕、生果、米糊、鬆餅等。不過我相信只要均衡飲食,小哲便會健康成長~

留言

BaBB說…
太好了有餐單參考,係啦想問問,小哲8、9個月嘅時間表係點㗎,我兩隻小豬唔太食奶 v_v
BaBB說…
我還想問問,你依家仍用蒸打機??會否打得太爛,或已手切??
小哲8、9個月時, 每日作息大致如下:

7:30am 起牀飲奶(7-8安奶)
9:30am 小睡
12nn 午餐 - 粥仔
2pm 下午茶(小食或4-5安奶)
3pm 小睡
5:30pm 晚餐 - 粥仔或小通粉
9pm 飲奶(7-8安奶)
9:30-10pm 睡覺

我現在仍有用蒸打機,打的時間會短一點及會在粥的餸內加些手切的蔬菜,讓小哲有兩種口感.
BaBB說…
謝謝你 ^^
BaBB說…
小哲小睡會多久??
BaBB說…
小哲午餐同晚餐食多少??
小哲八、九個月時, 每次小睡大約睡1-2小時不等.
他每餐可以吃一個大人用的飯碗粥, 再加蔬果(約4-6安士)及肉(通常魚或雞, 約3-5安士不等).

但其實小朋友食到多少便是他的食量, 他們肚餓自然會吃的.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