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天空下

當我坐在家中的電腦面前,同一時間在世界上有多少人正在做相同的事?我們會不會有某種東西連繫著?

曾經聽朋友說,有門生意是替別人將自己與世界上的另一個自己的聯繫剪斷。這門生意的背後有套理念,認為每一個人都與世界上另一個人有某種聯繫,情形有點像電影「兩生花」,當另一個人痛苦時,自己也會沒由來的傷感。當這種聯繫斷了,我們某些不明所以的恐懼亦會因此而消失。

這門生意很神怪。

某程度上,我頗認同這套理念,不過我不認為可以「剪」得斷。這像是命中注定的東西,怎能這麼輕易能擺脫命定的東西呢?況且,我相信命運,命運裡的事確實是「半點不由人」,不過我亦相信我們能從中學習,使自己更完滿。

Missing piece不一定要找回它屬於哪裡,它可以讓經歷使它蛻變成Big O。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