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過去的人

11歲時領兒童身分證,才獲得「兒童」這「身份」,心裏卻只想快點長大,那時最關心自己的學業成績,希望能上好中學,但由於當時未有「平機會」,入不到何傳耀,只入到第二志願的梁省德。

22歲那年剛剛大學畢業,入大學時「科技熱」,於是選了系統工程,怎知畢業時泡沫爆破,我這些高不成低不就的IT人,先遇上911,故在政府部門做合約員工,不會餓死,但又好像沒有前途,到2003年合約完結,打算重投私人職場發展事業又遇上「沙士」,這段期間真的什麼工作也幹過:工廠、傳銷、Starbucks、餅店、Design House,見工最怕人問為何做過這麼多不同的工作,自信心跌至谷底,幸好身邊有很多支持自己的人,父母亦因為擔心我,不但沒有給我壓力,有時也會悄悄放些「零用」在我的錢包中……兜兜轉轉給我遇上基金會,人工不算高,工作多亦辛苦,但我真的非常喜歡,感到自己能讓自己的能力回饋社會,幫助到真真正正有需要的人。

今天33歲,身份由「細姨」即將變成「媽媽」,好像正式長大成人,回顧自己過去的歲月,雖然經過不同的事,遇過不同的高低起伏,若果可以給我任意在任何時間、事情上再選擇的話,我沒有需要改變。我仍然希望入第二志願的梁省德,否則我不會有一班「一世」的好朋友(很多人都非常羨慕我有這班好友~);就算明知科技熱會幻滅,我也會選系統工程,否則我沒有一個可以共我走下半生的人;我亦不介意做工廠、傳銷、Starbucks、餅店、Design House,沒有這些經歷,成就不了今天的我,我可能不懂得珍惜,可能不懂得愛。

早陣子,一位值得尊敬的長輩(他當了社工幾十年,為病友爭取了不少權益,到現時他成為一個NGO的總裁,他還是會到中心和病友閒聊)問我關於肚中的小朋友時,我說我希望他出世後會乖巧、不用我擔心,他說:「只有小朋友健康才真正不用你擔心,乖巧聰明與否真的不重要」,這樣簡單我也想不到,只有健康是我們無法控制或強求的,因此我的生日願望--希望小朋友健健康康地成長。

留言

今天的你就是今天的你, 真的實在沒有必要去改變當初的選擇. (雖然自己都遺憾當天不夠努力讀書..)但將來的路仍有很多大大少少的選擇呢! 加油!

yes, 健康最緊要,不如仔仔就叫"健康"啦!
ps happy 33rd birthday!!! it's a touching diary!!
haha, 叫陳健康唔係太好...
此人曾經給全港市民唾棄...
Carmen說…
very touching!!我睇到係有d眼濕濕.(真的)
Thank you for reading this!
Iris說…
人, 到了某個年紀便會回頭, 我很明白, 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假如當日..."的假設(自己都到今天仍很遺憾當天不夠努力讀書, 就是因為太過出力玩啦...但再想想, 都改變不了, 又何需回頭?)

回想當初,到現在,最希望小朋友可以擁有的, 還是 "身體健康!" (當然如果可以, 希望再加上:聽教聽話 同埋 生生性性啦!)
不過, 就算改變不了, 有時回望過去可以推動我們向前.

hehe, Luen媽, 我都係想加埋: 聽教聽話 同埋 生生性性啦!

我下星期會開刀生喇... 今次真係好緊張...
Carmen說…
醫生話要開刀呀??邊日呀?唔好咁緊張啦!!!放心放心!!!!支持你!!!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