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thday Dinner @ Petrus

由於朋友邀請加入了香格里拉40周年的Facebook Page,生日便試試此優惠,反正二人惠顧可享半價,決定試一直未有機會試的法國菜Petrus。

在網頁上登記了及訂位後,完全不用電話再落實,當天便帶著email的回覆到餐廳。門口的職員對一對我的身份證後,奇妙的生日大餐便開展。沒有近窗的坐位,不過坐在上邊的位置也不錯。餐廳位於酒店的56樓,居高臨下,香港夜景盡收眼簾,感覺良好。

吃法國菜真的是慢慢悠閒地享用,侍應也不急著請我們點菜,先開了支水及為我們送上餐前小食,再遞出一本「書」--Wine List讓我們揀酒,看著花多眼亂的Wine List,我們也不太懂,故此選了支Rose,貪其吃什麼食物也相配。





看著餐牌,我們都不知如何選擇,於是決定選Tasting Menu,試試不同食物。當我們享用著美味的Rose及麵包之際,第一道菜便來了。這是白酒田螺啫喱海膽mousse伴魚子醬(Periwinkles in Champagne jelly with caviar sea urchin bavarois and crispy seaweed),清甜的白酒啫喱中有爽爽的田螺,下面是香濃幼滑的海膽Mousse,連同脆脆的紫菜及魚子醬一起吃,這口感及味道是前所未有的~第二道菜是煎墨魚伴墨魚刺身配番紅花油杏仁醬(Hakodate calamari served cooked and raw roast almond praline with saffron oil, black jus),兩種墨魚香味及口感都不同,最精采是那個醬汁,能為墨魚的味道畫龍點睛。



第三道是黑松露薯仔撻(Black truffle and crispy potato tart),這道菜一上時香氣扑鼻,香滑忌廉薯仔配上香脆撻底,真想吃多件;第四道菜是全晚中我的最愛--鐵觀音牛尾湯伴煙骨髓雲吞(Double-boiled oxtail consomme infused with Tie quan yin tea, smoked bone marrow ravioli),這個湯牛味濃郁中竟帶點茶的清香,而一咬開雲吞的外皮,當中的煙骨髓便在口中化開,味道久久不散,真的非常非常美味~~我到現在仍記掛那種味道!



第五道才是主菜--黃猄肉伴瑞士野菜及野菌(Sologne venison fillet swiss chard and wood mushrooms with cinnamon),黃猄肉的味道跟牛肉及鴕鳥肉差不多,不過碟上如蛋黃的醬汁及其他配菜能令整碟菜提升至另一層次。第六道菜是藍芝士件焦糖洋蔥(Stilton cheese, caramelised onions and malt),味道極濃的藍芝士與帶點甜味的洋蔥非常相襯,不過我吃不了太多芝士,以及已經很飽,所以這道菜未能清碟。



接著是兩道甜品,第一道甜品是Paris Brest,侍應哥哥話個甜品是為了慶祝環法單車賽而製,故此整個是一個單車輪,我們每人只吃一件,這是榛子味的酥餅,不會太甜而酥餅亦鬆軟。第二道甜品是菠蘿雲吞(Victoria pineapple ravioli),呈雲吞狀的是啫喱夾吉士,伴波蘿雪芭,清清甜甜,以此作結亦不會太飽滯。

最後,當然還有咖啡及Petits Fours,咖啡不錯,頗香滑,而Petits Fours更有Rose macaron,我此等不好玫瑰味甜品的人也覺非常好味,在飽得捧腹之際,侍應送上生果碟,當中有較少機會吃到的鮮無花果。此頓晚餐由7:15吃至11時,吃法國菜確實是一個體驗,我想我未必會希望晚晚都吃到這樣的晚餐,但有些少見的食材及作法是讓我大開眼界,也讓我突然感到非常幸福。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