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Food: Banana Muffin

一直以來都好想嘗試弄多點不同的finger food予小哲,因為他喜歡吃東西,卻懶於自己拿著吃,我希望弄些他能拿的食物給他。小Muffin應該可以讓他嘗試自己拿,在外國的網頁見到這個無糖及極易的Banana Muffin,自己改良一點便試試看。





材料:
Cake Flour(低筋麵粉) 4安士
蘋果 一個
香蕉 一條
Baking Powder 1茶匙
Baking Soda 半茶匙
Vanilla extract 兩滴

做法:
1. 先將蘋果蒸5分鐘,打成蓉備用
2. 麵粉篩好,香蕉壓成蓉
3. 蘋果蓉及香蕉蓉加到麵粉拌勻(香蕉蓉要立刻加到麵粉及蘋果蓉中,否則很易氧化轉黑)
4. 再加上Baking Powder、Baking Soda及Vanilla extract拌勻
5. 將粉漿分成8小抔,放入已預熱的焗爐,以180度火焗約20分鐘即成

雖然沒有糖,但因為有香蕉及蘋果的天然甜味,我和小哲都喜歡呀~可能因為有很多香蕉,Muffin內不會太乾,不錯!另外,由於我是用無敵先蒸後打攪拌機,出來的蘋果蓉充滿水份,故我減去原食譜的水。 我好想帶這個Muffin和小哲Picnic,希望這個星期六好天,我只有這天可以放假……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