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ouble or not

踏入十二月,還有一個月左右,小哲便進入trouble2新紀元。在將入未入此段時期,他由以前純純直直的小朋友,開始有點行古惑,常常偷偷開櫃門、爬梳化、爬椅,然後當你發現時,他會一溜煙走了,或走過來攬著你,然後「錫」~

當然,對著他,我是輸定了。他也深明此道,每每對著我也是「欲擒故縱」,每天不停放送以下情境:

當他百厭或做了不對的事,我總會對他說「媽媽唔開心」,他就會用軟功,對我說「媽媽開心呀」,然後來個big hug或情深一吻,我已經溶掉了…

我想這就是「媽媽」——永遠都敵不過小朋友的嗲功,又很容易因為小朋友的小聰明而沾沾自喜,然後小朋友有少許不適便緊張得如臨大敵。

現在,我仍然覺得照顧小朋友會很忙很累,但隨著小哲的成長,我們間多了很多互動。除了以上那個情境,我還非常享受拖著小哲到附近買點東西,輕鬆隨興,不用帶很多東西,只是拖著他沿路看看金魚、花草、果樹,再到超市由得他搬弄貨物,然後他會興緻勃勃的去付款,告訴保安叔叔買了什麼,回到家又央我弄什麼給他吃……這是我最喜歡的假日活動——當然還有豐富的假日早餐~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