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的三月

期待了差不多一年,終於踏入2015年3月,我們籌劃了一年的沖繩之旅即將舉行。

由一年前和雞家閒聊,說說不如兩家庭來個親子之旅,原定2015年暑假,但想想暑假外遊人太多,機票、酒店等都難訂及較貴,再想起15年的復活節連假較長,又可避免七八月沖繩常遇上的颱風,就這樣拍板,我便開始留意機票行程。

當知道只有港龍及香港航空來往沖繩,便已決定香港航空了,因為港龍貴得來卻只有細機,上次去福岡坐港龍真是非常不舒適,帶著三個小孩在那麼狹小的空間會是一大挑戰。而有了上次去星馬的經驗,航班必選午去午返,對大人及小朋友都是最合適,大家都不會太勞累。幸好香港航空常常都有優惠推廣,在14年9月我們便已訂了機票,由最初預算的五天四夜,變成現在的七天六夜,大家都極度興奮!

而早在購入機票前,我已經在booking.com預訂了酒店。帶著小朋友的關係,全程不會轉酒店,因此酒店要在中部、children friendly及舒適為重,我很快便鎖定美國村,貪其行出來便有齊食買玩,遇上小朋友不合作時容易安排plan B。美國村內我心儀兩間評價很好的親子酒店,分別是Vessel Hotel Campana Okinawa及The Beach Tower Hotel。Beach Tower設備多點、房間也大點,但當然價錢亦較貴,考慮到我們根本不是游泳季節去,再加上Vessel有一個吸引我的地方--10樓的海景大浴池(自從京都之旅後,我中了浴池及溫泉毒 XD),再加上無敵海景、簇新的酒店,卻只需非常相宜的價錢,就這樣我便book了!

2014年9月時,我們已落實2015年3月底至4月初「沖繩之旅」的基本套票!

然後就是計劃行程,大家的目標都一致,就是以小朋友為中心,因此每天行程只有一至兩個景點,全程不去那霸,而景點都以適合小朋友為主,包括:美之水族館兒童王國 Zoo & Museum(近似荔園的地方)浦添大公園(超長滑梯)名護菠蘿園(小朋友坐坐無人駕駛菠蘿車應該會幾開心)Bios之丘(草地、餵羊、坐牛車)安良波公園(有海盜船外型的兒童遊樂設施的公園,非常近酒店)

到14年12月就要準備最重要的--租車,去沖繩不自駕是很困難的,而我們一行共8人,只有雞叔一位司機(無法,陳生還是P牌,不能申請國際證),可以指定款式的8人車較難租,因此我一早鎖定在Fuji租車,另一好處是避免用大量時間在熱門租車公司辦理手續上。

再來就是不斷爬文、看資料,安排食飯的地點,要有小朋友適合食的,計劃行程要作息時間定時、不能令小朋友太辛苦等,一切計劃好了,現在只等三星期後出發,不知能否跟到行程呢?

留言

裝埋我入你地個行李喼啦
你隨時都飛啦
我地真係plan足一年
haha, 唔係你style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