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睡

自從小哲有了自己的房間,每晚我都哄他睡後才回房睡。偶然我也會因太累而直接陪他睡到天亮,有時天氣突變,又或他生病了,便會在我們房睡。

對於小朋友自己睡這事情,我和小哲一起去買床、佈置房間時,都是既興奮且期待。當他房間完工時,他真的很開心,每天都窩在房裡,看書、玩玩、睡覺等。而我竟然有點異樣感覺--不習慣,我沒有摟住小哲,嗅他的氣味,竟然睡不著…

我一直以為自己非常期待這天,終於可以安安穩穩睡一覺,不會給小哲踢到,不會給他卷走被子,但原來需要適應的是我,我能睡得好是因為這個暖暖、有點肉地的「攬枕」~因此,當他懇求我陪他睡,或想在我們房睡時,偶爾我們都會應他所求,然後他會開開心心的拿bear bear們到我房。

小朋友能否自己睡,是否獨立等這些,還是順其自然,他們終會長大,總會建立自己的天地,而我們間親暱的時光卻只有這幾年。

有時看著漸漸長大的小哲,一方面懷念什麼也不懂只知飲奶的他,同時也會驚訝原來已經過了三年,小哲學懂了很多,繼續不斷渴求新知識中,發展成一個有自己個性的小孩子,那個呆呆的小子亦不知所踪。我只能對自己說,盡能力伴著他,不要錯過他成長的每一步,什麼親子學說、學習理論也不需要,我只相信每個父母與小朋友之間皆有其獨特的相處方式,才能成就小朋友成一個個不同的個體,最重要個程中充滿愛與喜樂。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