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悠閒之旅

若果不是陳生姐姐安排,我也沒有打算到三亞去,一來是擔心安全,二來擔心水土不服,不過因為全程都不會離開酒店,純粹在酒店內食玩睡,這樣悠閒之旅頗吸引,便立刻訂機票成行。

小哲出發前有少許咳,他非常擔心自己病了不能在三亞吃美味的東西,因此他會打電話請嫲嫲煲湯,又要我蒸洋蔥汁,及沖蜜糖水給他。幸好出發時已經痊癒,我們一行人高高興興坐港龍的8:25am早機去三亞。

抵達三亞只是早上10時左右,不過由機場去酒店的車程要45分鐘。沿途都種滿樹木,真的有渡假感覺;特別是那些路燈,在白天吸收了太陽能及風力發電,留待晚上使用,這個設計真的非常好!

到達位於海棠灣的香格里拉酒店時,還未到12時,幸好有房間可以check-in,進房後稍事休息,大家要去祭五臟腑,午餐後便回房小睡,我亦趁機去出名的「chi」SPA按摩。



大家都叉過電,便換裝到泳池去。我們房間的陽台對著泳池,看見那些設施,小朋友已經急不及待想去玩了。在這裡三天,小朋友在泳池玩足三天,而我則每天一次按摩,真有人間天堂之感。

除了泳池,這裡有室內遊戲室,更可以登記讓小朋友整pizza,還有其他的遊戲設備可使用,但泳池、遊樂場也已經足夠小朋友放電。而這裡共有三間餐廳,加上lobby lounge、poolside bar、蜻蜓吧,共六間食肆,除了蜻蜓吧沒有惠顧外,其他的食物都不錯,只是他們的服務有點參差,有些侍應服務很好,有些卻可說是極差,但總括來說都沒有讓我們太不愉快。另外,在這裡吃自助餐,一位成人可以免費帶兩位六歲以下小童用餐,亦因此只要那間餐廳那晚是自助餐,就會人山人海。於是我們這班懶鬼,除了day 2早餐外,專避開自助餐,寧願安安靜靜的用膳,其實計算價錢後也差不多。







除了到餐廳用餐,我們還愛點room service,實在太愛餐車推進房的感覺!不過有一點不滿意是不能預早點第二天的早餐,我們離開那天要9時離開酒店,想早上7:30左右吃早餐,他們要我那天早上早45分鐘才能落單。我6:30am落單後,卻要8時才送到,就是因為大家都是搭同一班飛機。其實我們預早落單是讓他們的廚房能早點可以準備,這是方便他們的做法,我真的未試過在這樣高級的酒店不能如此安排,所以此處扣了一點分數。

不過能不用安排任何行程,悠閒的享受假期,這樣的旅程也是回味無窮的。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