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火車之旅 - 由布院篇

去到旅程的尾聲,最後行程我們轉移至由布院。一早離開溫暖小屋及告別Kumamon車,我們便坐新幹線去久留米轉由布院之森。又是一票難求的火車,所以我沒有用pass,一個月前上網買了票,為了大家都舒適點,也為小哲買了小童票。到達由布院後,由於預先請了溫泉旅館接我們,很快到旅館放下行李便到金麟湖旁的由布まぶし 心午餐。我們點了地雞及豐後牛鍋飯,外加一份雞肉。兩款飯三吃都非常美味,我特別喜歡第二食的配菜,前菜看似簡單,但每一款都好好吃,除了有蔬菜的鮮甜味,亦調味得宜。吃過午餐,我們向金麟湖方向走走,不過此時的金麟湖太多人了,我們唯有落荒而逃。

走到美術館,看到有個隱蔽的牌指示咖啡館,我們便跟隨那方向走去。原來在小巷子後有間非常美麗的キャラバン珈琲由布院館,雖然還是很飽,我們仍走進去喝杯咖啡。Café由伯伯主理,櫃內的杯子像收藏品一樣展示著。我們點了banana juice,Royal milk tea, espresso, Vienna coffee及一份scone,banana juice幼滑如smoothies,Royal milk tea非常香滑,espresso濃郁,而Vienna coffee簡直如藝術品一般。



品味咖啡後,我們終於去溫泉旅館草庵秋櫻Check-in,在大堂等候時他們先送上抺茶及果子,稍等一會,應該是全間旅館內英文最好的員工帶我們去房間,並沿途介紹酒店設施。這間旅館有兩間家族風呂,只要沒人使用,我們入去鎖上門便是我們的私人風呂,還有男湯及女湯。而我們這次預訂了露天風呂付き離れの客室(Villa),兩層客室內,一樓是非常大的客廳、庭園及露天風呂,二樓是睡房,一入到房內,小哲已經愛上這裡了!由於他有點累,我和他先到家族風呂浸浸,陳生去男湯浸溫泉休息一下,蔡姑娘出去行行溫泉街~我們各自精彩後,約定晩飯時候見。

每次入住溫泉旅館,除了希望能不停浸湯外,最期待是那「兩食」。當初選草庵秋櫻,其中一個原因是其餐點獲得很高評價,而另一樣貼心服務就是兒童餐。事緣一般兒童餐都是炸雞炸蝦配意粉,但小哲其實是大人清淡口味,於是我事先email說希望兒童餐沒有炸物,簡單的烏冬或飯便可,怎知他們竟為小哲準備了烏冬、飯糰、豐後牛、煎魚、茶碗蒸……完全是一個全餐,全部食物都非常美味,不會因為是兒童餐而用較差的材料,小哲一看見餐點已經急不及待開動,引得為我們服務的姐姐開懷大笑。然後精彩的大人懷石晚餐出場,前菜、刺身、吸物全都非常精緻美味,再來是一座山般的食物:烤魚、天婦羅、飯糰。還要有入口即化豐後牛、厚厚的鵝肝,再來是一個地雞鍋,最後用剩下的雞湯煮粥。這個晚餐還奉送每人三杯燒酎,我額外點了一支Sake,在舒適客室內享用美酒佳餚,跟著夜景下浸溫泉,教我如何捨得離開?




飽餐一頓後,又是浸湯時候,這次我一個人獨佔整個女湯!事後我才發現原來這裡只有十三間房,其中六間是我們那種露天風呂付客室,怪不得我基本上都碰不上其他客人。小哲睡後,大人們又再一次輪流浸湯,喝喝啤酒談談心,一夜好眠,便到了旅程的最後一天了。不知為何我總是一早便醒了,於是便到金麟湖看看晨霧。清晨的金麟湖寧靜怡人,一層薄薄的晨霧在水面上,隨風消散又再聚,看著看著,心情豁然開朗。

回到旅館,趁大家還熟睡時,我先享受早上陽光下的溫泉,跟著便到美味的早餐。不知是因為浸溫泉後的作用,還是心情好自然吃得多,平常不吃早餐的我,竟然吃了三碗飯,飯後再到大廳喝喝咖啡,休息一會。最後,愛上了溫泉旅館的小哲要求再次浸湯,於是和他在房內再浸,他竟然一直浸不願離開。




在最愉快一刻完結,留下更深刻的回憶,故此我總愛以溫泉旅館圓滿旅程。旅館送我們到車站後,我先領取在網上預訂了的巴士車票,及將行李寄放在車站旁的服務處,我們開始逛逛這個日本女性票選頭三位的溫泉勝地。由布院溫泉街上充滿了不同精緻小店,真的可以逛上一整天,我們沒有太多時間,但已經買了馳名的B-speak roll cake及macaron,一邊逛一邊吃小食,我們下次一定要再來,因為還未有時間坐馬車哩!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