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ouble 2, Terrible 3, how abt 4?


小哲轉眼間已經4歲,由古古惑惑的2歲到現在4歲,搞怪的功力確實是進步了,不過更多的是我們之間的溝通。

小一點的時候,我們間的互動更多是我告訴他事情,現在的才真正算得上溝通。雖然他有很多「十萬個為什麼」,我們一起找答案之餘,他也教了我很多東西。他會把每天學到的事告訴我,有些事情在小朋友的角度去看真的很有趣。有次他和我一起看電視時,突然和我說:「媽媽,我生左個老婆之後,我都會同你和爸爸一齊去旅行。」我不知道小哲為何會覺得老婆是「生」出來的?那我問他老婆是誰時,他也不知道,然後就問爸爸何時有我的……這些有趣的對話每天不斷上演。

有時候他會表演新學習到的舞步給我看,或是教我唱他學到的歌曲;假日我們會商量晚餐吃什麼,一起去買菜;有時他也要求一起烘麵包,或者一起畫圖畫。現在我們可以一起做的事情變得很多,我更加覺得時間不夠。很多人都說可以要多個孩子讓他們有伴,但我卻不想,我希望小哲能快樂成長,我認為自己不懂,亦沒有能力能給予這麼多的精神及愛,我不知自己會否偏心,更不想打亂及破壞現在的和諧。



我希望能和小哲一起體驗經歷更多,因此最近常常去博物館。他不懂也無防,我們先看看,反正將來可以一去再去,只想讓他知道有這種地方,可以看到「以前」是怎樣。



隨著不用再擔心及準備小哲的餐食,我們多了外遊,也包括本地遊。去去西貢、赤柱,也去去公園草地(佐敦谷、郵輪碼頭等),小哲也不害羞,會四處和人傾計及玩玩,與小時候的怕事性格不同了。

所以4歲,應該是talkative~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