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遊鹿兒島 - 治愈之旅

早兩三個月前,因為工作煩擾,整個人洩了氣般,於是同陳生商量,想獨自外遊幾天透透氣。上次同Unity的出遊經驗,令我們覺得現在的小哲已經不是問題,我便開始計劃這個三天兩夜治愈旅程。

其實我的要求只是「日本、溫泉、美食」三大元素,首先看看哪裡的機票平,我原先打算去沖繩,因為夠近及通常機票較平。怎知在查看所有去日本的機票時,發現HK Airline飛鹿兒島連稅也只是HK$1,140,和陳生夾好日子便立即買機票。鹿兒島是溫泉鄉,連商務酒店也有溫泉,九州有豐富的美食,因此完全符合我要的主題。然後便到訂酒店,我有想過去指宿,但由於此行是五六日,星期五落機去指宿太夜了,但理想的溫泉旅館在星期六都沒有一人plan。於是又看看霧島,但霧島交通不便,我這個短遊不能用太多時間在交通上。然後發現了城山觀光,這個鹿兒島市內的豪華溫泉旅館,其露天大浴場是對著櫻島火山的!而一晚市內商務酒店,我選了一直喜愛及位於天文館的Dormy Inn。

到達鹿兒島已經是傍晚,坐巴士到酒店安頓後,便到鹿兒島中央買Welcome cute及閒逛。晚餐在屋台村,星期五晚的屋台村也頗熱鬧,原本想去的兩間都滿座,唯有看見餐牌合意的便進去。有太多東西想吃,可惜胃的容量有限,吃了刺身及味噌煮豬雜後,便請老闆做份細份的天婦羅。飲飽食醉便坐市電回酒店,浸浸頂樓的溫泉,在房中看看韓綜便睡了~




第二天一早又自然醒了,浸多次溫泉便收拾行裝Check-out。行李先留在酒店,外出附近的Cafe吃個簡單早餐,今天是櫻島行。我覺得和熊本一樣,鹿皃島的市電非常方便,要去的地方都能去到,我坐市電轉櫻島渡輪,很快便到達櫻島。一下船到巴士站便見到圍繞景點運行的觀光巴士,車程約一小時,可以所有景點都到到及下車一會。由於有Welcome cute基本上所有交通都不用再額外付錢,我坐了觀光巴士後,再去了櫻島旅遊中心那裡浸足湯。然後慢慢走回碼頭坐船離開,在船上吃了碗簡單美味的鳥冬,心滿意足。





離開櫻島,便去天文館行街。這條商店街滿是小店,我去了一間很古樸的玩具店買了玩具給小哲(玩具是新的XD),又在薩摩蒸氣屋買很多特式果子,然後到了一個小店吃肥美及炭香味濃郁的鰻魚飯。行多一會實在有點累,便回Dormy Inn拿行李,也懶得再去鹿兒島中央坐溫泉酒店接送車,直接由天文館坐的士到城山觀光(只需1,000yen)。



我第一次在日本住這種高級酒店,由一下車開始便感受到其五星級的服務,先有職員立即為我拿行李並伴著我到大堂,然後交給另一位職員帶我去Check-in;辦理check-in手續,又有另一位職員幫我拿行李,及沿途以普通話與我交談及介紹酒店!到房間後,請我坐坐及繼續聽她介紹房間設備,以及如何到溫泉及晚餐地點(因為酒店真的很大,有東西翼及溫泉專lift),然後我詢問有關預約按摩情況時,她更幫我預約,非常貼心~就這樣我在酒店內浸溫泉>按摩>浸溫泉>休息>晚餐>休息>浸溫泉>睡覺渡過了一晚。




可能太舒服了,我睡到5時多便醒來,看看影片、玩玩手機,想想不如去浸溫泉,順便在露天風呂看火山日出。當我踏上往溫泉的路上,竟然也有不少人,大家應該都是為了日出而來。我沖洗後,一到露天風呂,其實真的頗壯觀,那麼多裸體一起看日出(XD)~

清晨有點涼意,這樣的天氣及環境浸溫泉正好,這個日出美景就只能印在我的腦海中未能分享了。浸完溫泉又休息一會,覺得肚餓便早點去食早餐,城山觀光的早餐聞說是全日本十大知名早餐之一,確實有不少選擇及味道好好,不過我未試過溫泉旅館吃到不好吃的早餐,所以不懂評價~



Check-out後乘坐酒店接送車到鹿兒島中央,在空港巴士站下車,放下行李在locker後,又坐Cityview巴士去尋找西鄉先生及照國神社。一下車除了見到西鄉先生的塑像外,還見到真人版!在烈日當空下有西鄉先生及大久保先生和一位和服小姐與大家合照,不過又沒有太多遊人,一對老夫婦拍照後便到我。實在敬佩他們的敬業樂業精神,天氣這麼熱,我T-shirt、草帽及太陽眼鏡都不能在太陽下久留,他們不知要留到何時?離開西鄉先生後,我便到照國神社去參觀及買御守。在莊嚴的神社內,我遇到一個著七五三和服的可愛小朋友,不過這樣的天氣下,他應該非常熱吧!




由照國神社慢慢閒逛到最後的午餐地點華蓮,吃鹿兒島出名的黑牛及黑豚。享受完美食便回車站坐空港巴士到鹿兒島空港,我預早了不少時間,希望能在機場閒逛及浸足湯,因此離開鹿兒島前,我還是一直悠悠閒閒的渡過哩~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