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遊峴港 - Day 1 & 2

其實和老人家去旅行真的很疲累,他們不喜歡我們那種很hea、坐在池邊不動、放空的行程,他們要有景點及拍照的活動,但太多路或太長時間行街也不行,於是一個短短的四日三夜行程對大家都好。

一到埗已經是傍晚,幸運地航班無延誤,但落地簽證等了半小時(我和子晴已經第一時跑去排第一了),而過海關又等了45分鐘,一秒都不能等的父親已經鼓譟……

幸好別墅的屋主派了車來接我們,很快便到達Furama Resort。不過因為屋主有少少錯誤,原先租住的Villa S20竟然有一組租客在內,才發現我們被安排轉了在Villa P30。不過姐姐講得對,就是有些許失誤才覺得旅程更有趣,而錯有錯著,P30比S20更好,因為其座落在Furama Villa的大游泳池旁。終於安頓下來,雖只是越南時間晚上七時多,其實已經是香港時間晚上八時多,大家都肚餓不已,為了快快填滿肚中空虛,我們決定在Resort內的餐廳吃自助晚餐。

這個海鮮自助餐在當地來說是非常非常貴的,大約400元港幣一位,但我們覺得超值!自助餐桌上滿滿的新鮮海鮮,我們選了心水後便交給廚房們幫手燒或蒸,所有海鮮都非常新鮮美味,那些心掌般大的蜆及蝦是我們的推介,而其他熱盤及冷盤也非常美味,姐姐回港後也在回味那裡的Caesar salad~



然後回到Villa後便一直下大雨……我一早六時左右便醒來,安排了buggy送兩老去吃早餐後,又睡了一會,便點了room service早餐和大家在villa內吃。因為一直下雨及年青人都遲了起床,原本行沙灘的安排不得不取消,所以便改了去超市大量購物。原本訂了位吃午餐也更改為我和小哲送兩位小姐先去按摩,姐姐帶兩老回酒店吃午餐,我和小哲回酒店再會合。

兩老吃了午餐及送了他們回villa後,便到姐姐、小哲和我去按摩了~我在tripadvisor選了Nirva Spa,因為他們有日式按摩及評分不錯。我們抵達後,便到兩位小姐回villa照顧兩老了。

享受了一小時完全休息時光後,姐姐表示希望能再來一次,於是立即約了第三天的早上再來。回到Villa,雨也停了,便立即跳落水玩玩,梳洗後便又出發去參加Food tour。



我出發前在網上報了一個由晚上6時至8:30的美食團,由一位年青可愛的女士Alex作導遊,帶我們一行人去五個食店吃不同的當地小食,並介紹每道菜的來源、材料及故事。食物的名字忘記了,但食物的味道仍深印腦中,有充滿海鮮的湯底配上美味的魚餅及蟹膏餅;然後是清新的撈河粉,配上脆米餅和非常香脆好吃的春卷;跟著是打包的越式法包三文治,及導遊自己非常愛吃蝦肉脆薄餅,想不到這個用米紙包著蔬菜及脆薄餅的食物相當滋味,令已經飽到撐著肚皮的我們,還是要一件件吃下去。最後,我們吃了非常軟滑的牛油果及椰子雪糕,以及banana smoothies、mango smoothies、guava juice,全部都非常新鮮及美味。

這真是非常有趣及愉快的體驗~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