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の紅葉(一)

雖然今年已經去了兩次旅行,但小哲真的很想和爸爸一起去一次,於是問問爸爸有否時間,在小哲升小學前一起去賞紅葉,而小哲希望爸爸也能體驗指宿溫泉旅館之好,所以鹿兒島賞紅葉之旅就此確定。

當我搜尋旅遊資訊時,發現鹿兒島賞紅葉的地點都比較偏遠,霧島神宮也是其中一個賞楓場所。我一直都想去霧島神宮看看,便篤定去此處賞楓,但問題是我們只去四天三夜,卻會去指宿、霧島及鹿兒島市三地,雖然爸爸會自駕,也是有點擔心,唯有在行程安排上花點心思。

我們乘搭早上9時的航班往鹿兒島,起機時遲了差不多45分鐘,但幸好只遲了20分鐘抵達,過關及取行李也非常快捷(因為鹿兒島機場真的很細),我們下午2時左右已經租了車出發去指宿。



中途我們先到九州自動車道的休息站櫻島SA買了串燒、肉包及飲品等,然後開始80公里長征去指宿溫泉旅館。高速公路上一直飛馳也不覺得太累,但離開公路後,有一段沿海路段,因為前方有工程車“安全”駕駛以致用了不少時間,中途我們在指宿道之駅停一停,休息一下,最終車程用了兩個多小時,4:45PM才到達溫泉旅館吟松

一到達旅館,約好6:15PM晚餐後,大家便立即各自浸溫泉:我和小哲先在房內的風呂及泳池浸浴、游泳,爸爸及Isa各自去頂樓展望風呂,希望能趕及看日落。



大家舒舒服服浸湯後,便到二樓餐廳的個室晚餐。由於我四月時已經在這裡住宿一晚,那次要求了兒童晚餐沒有炸物,今次在電郵詢問車位時,他們已經問我是否和上次一樣,兒童餐不要炸物。非常貼心的服務哩!我們一到晚餐的個室,已經見到滿桌美食~



可能因為剛浸完溫泉,大家都很餓,小哲很快便吃了整個晚餐的一半,我們還在努力吃前菜、刺身及揚物。吃到最後小哲將飯糰帶回房作宵夜,我們也回房休息一下,在榻榻米上碌來碌去,爸爸照顧小哲在房內泳池浸溫泉,我便去享受一下二樓大浴場。

第二天一早未夠七時便醒了,先去房內的露天風呂放溫泉水(因為晚上12時後開始停溫泉水),就在此時我看到了日出,立即回寢室拿相機,這樣大家全都醒了。大家輪流去了九樓展望風呂浸湯看晨景,相約早餐時候再見。



我真的很愛這裡早餐的蔬菜味噌湯,我們將整煲湯都喝清,又吃得非常飽滿,便回房進行最後的浸湯(我們真的很愛浸溫泉)。然後收拾好行李便離開旅館,進行我們這天的指宿遊。



自駕的好處是可以輕鬆去到不同的景點,我們先到龍宮神社及長崎鼻,看看小哲很熟悉的故事中的蒲島太郎,用貝殼許了願,更在那裡吃了非常美味的蕃薯,然後我們便出發去下一站--西大山駅。



西大山駅是JR日本最南端的車站,那裡每天只有很少車行經,也沒有售票處等,純粹是一個景點。我們拍拍照,寫了明信片在黃色郵筒寄了,又買買紀念品,便去吃期待已久的午餐-唐船峽流水麵。



我們去了好評的長壽庵,因為太冷,我們坐了在室內,點了全條活魚刺身的二人餐,再加上一人前的普通流水麵餐及一客串燒。流水麵一上桌,我們真的又餓又興奮,麵條在泉水中轉了一圈後,又爽又滑;跟餐的鹽燒鱒魚非常嫩滑美味,鱒魚箱押壽司味道剛好,雞肉串燒亦很惹味。而掠奪視線的鯉魚刺身,那個魚頭竟然到我們吃完午餐還在動… 因為確實有點可怕,我們將它的頭移向另一方向才能安心進食。總括來說,此午餐體驗讓我們難忘,味道也讓人回味。




離開唐船峽後,我們途經池田湖,停了一會兒欣賞風景,便驅車回鹿兒島市內,因為星期六的關係,整段路都比較多車擠塞,我們到Silk Inn Kagoshima check-in時已經差不多5時了。放下行李及洗漱一下後,因為怕塞車及沒有泊車位,我們便慢慢行去天文館晚餐。

是日晚餐在「産直鉄板ビーファーズ」,這是一間所有食材都由農場直送的鐵板燒,主打不同農場的和牛扒。我們點了三份6,000yen的套餐,再加上煎香腸、Cheese cracker及一支Procssco。



先來是前菜三品及汽酒,那碗湯真的非常美味,我喝了一口便給小哲KO了;而中間小碗是燉牛肉,非常嫩滑!最後還有新鮮小蕃茄及芝士,清爽的味道,正好讓我們迎接下一道美食。

此時,主廚帶來了我們套餐中的牛排,分別是冧肉及菲力。我們請他將肉分四份,給大人的三份是medium,小哲那份是medium well,主廚的英文真的不錯。當主廚處理牛排時,套餐的蔬菜沙律,外加的香腸也到了。我一直都非常喜歡鹿兒島的香腸,它比較幼身,腸衣很脆,沒有平常的香腸那麼咸,但卻充滿肉香,因為在香港不常見到,有時要專誠網購回來。而蔬菜沙律也是另一驚喜,我本身不太喜歡吃沙律,但這碟蔬菜實在太鮮味了!完全能吃到每一種蔬菜的甜,只加一點點沙律dressing已經足夠。吃沙律的途中,看到我們的牛排正在resting,同時cheese cracker已到。

Cheese cracker,我原以為是芝士放在餅乾上,原來是主廚將一大份芝士在鐵板融化,然後將其煎成一大片餅乾,因此這塊“餅乾”是滿滿芝士味的香脆。這時是晚的主角牛排終於上場,主廚在每個碟上加上煎香的蔬菜及三款伴牛排的調味-海鹽、wasabi、炸蒜片,再放上牛排送到我們面前。



先吃套餐中的冧肉,這是比較有嚼勁的肉,味道不錯,然後吃了一口菲力牛排--簡直就是到了天堂一般!這才是真正的入口即化,然後肉味留在口中不散。因為此兩款牛排太出色,讓我們意猶未盡,再追了100g西冷。

因為吃菲力牛排已上了天堂般,吃西冷時就是在天堂上遇見好朋友一樣。西冷排的肉味是三款中最濃,它不及菲力那麼軟,需要咀嚼多一點點,就是這樣讓更多香味肉味散發出來。



吃過牛排後,主廚又為我們準備蛋包飯,這個配了牛肉咖哩汁的蛋白飯,真的是我吃過最好的!通常我吃鐵板燒也吃不了最後的飯,一來已經飽了,二來是飯怎麼香也給先前的肉類比下去。但這裡的蛋白飯因為有香香的咖哩汁,味道不會太乾太淡,蛋內的茄汁飯也香軟好吃,而且份量亦恰到好處。

吃過晚餐後,我們走在天文館通只有藥粧店及食店未關門,逛逛後便買了Mister Donuts回酒店。在酒店的大浴場沖洗後,回到房間便倒頭大睡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