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日本三縣遊 - 柳井金魚祭

柳井金魚祭為了參加金魚祭,我們早在三個月前開始在樂天網頁看看有沒有美麗及易穿的浴衣和甚平。經過兩個月的搜索,我們在七月底訂了有金魚圖案的浴衣、小童金魚花款甚平、藍色大人甚平,寄到小倉的酒店。因為浴衣不容易自己穿著,我上YouTube看了教學的短片,知道浴衣腰帶的蝴蝶結不易結,所以我們選有硬身假蝴蝶結的款式;另外我知道必須要有兩條布條幫助固定浴衣,我也一併訂購了。

看著短片好像不太難穿,但我們也不敢怠慢,在小倉收到後立即試試。經過我和子晴試了三次後,終於掌握到竅門,我們對穿著浴衣的信心大增。後來加入我們的蔡姑娘,看到我們準備參加金魚祭的服裝,讓她也立即去附近的店選購一套浴衣。



由於金魚祭傍晚才正式開始,我們這天可以睡得晚點才起床。不過我和小哲也是十時左右醒來,便到酒店的麵包店買早餐。那裡的麵包非常美味,和鹿兒島那間麵包小店一樣成為我們的至愛!我們吃過早餐,小哲這幾天愛上了看甲子園比賽,而我就看看小說,悠閒的渡過早晨時光。約了蔡姑娘中午在柳井駅集合(因為她只訂到岩國的酒店),我們先到車站旁一間小店吃午餐。只有一位婆婆在鋪面的小店,我們靠著Google translate順利點餐,這間家常小店,提供便宜美味的食物,我們吃了炒豬五花片、漢堡扒、牛肉烏冬等,離開時婆婆還送了一袋糖果給小哲~



吃過午餐,我們便走到白壁金魚町(白壁と金魚ちょうちんの町),看看金魚燈飾及買金魚紀念品。日間只有很少遊人在逛,再加上晴天下,怎樣拍照也都是非常美麗。




參觀了金魚祭之日,我們先回酒店休息,留力參與晚間的祭典。由於要替兩位穿浴衣,比原定用多了少少時間,我們大約晚上6:30便出發去金魚祭,一路上都見到不少穿著浴衣或甚平的男女,我們跟著人潮走到祭典場地,沿路有主辦單位派金魚扇,非常可愛。





我和小哲玩了攤位遊戲,大家一起看了金魚暴走,夜色漸濃,我們到已亮燈的金魚燈籠拍照。日與夜的金魚各有不同的美,大家都在找最美麗的位置。正當我們自拍時,有兩部相機及一部攝影機對著我們,不知是否電視台?然後,又有一位龍友表示想為我們拍照,他拍照後我趕緊將我的相機給他,請他幫忙XD。然後我和小哲走回路邊看金魚車巡遊,這時原來子晴被一班龍友圍著拍照,到她能脫身時,金魚車已經巡遊完畢=P。




這時也已經8時了,穿著浴衣的子晴及蔡姑娘也累了,於是找了一個地方坐下等看花火,我和小哲去屋台買食物去會她們。所有食物屋台都非常多人,剛巧我看到一攤人較少及同時有不同的食物,便排隊購買,並著小哲幫忙排隔鄰的飲品攤擋。小哲已經長大至可以互相幫忙,不用再一味要大家照顧了~

買到了串燒雞肉、飯糰及炸薯餅,和冰涼的飲品,原來我們也餓了,很快便吃光了這些東西。還有點時間才開始花火,我和蔡姑娘再去買了燒雞肶及瓦片麵。



然後花火開始,雖然不是壯觀的大型花火,但我們也看得很開心。完結後,我們慢慢跟著人潮走回酒店,這夜睡得香甜,期待已久的金魚祭完滿結束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