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日本三縣遊 - 廣島及宮島

金魚祭後,不捨得也要離開柳井,到下一站廣島。我們坐普通列車到岩國,會合蔡姑娘後一起坐的士到新岩國駅,因為巴士500yen一人,卻很難兼顧行李,現在四人一起也只是2400yen,實在舒服得多。

到了新岩國駅需要等45分鐘才有新幹線,我們去蓋車站印、買些零食等,便去月台排自由席。雖然我們旅行的日子是日本公眾假期,但我們坐的全是每站停的新幹線(回聲號),所以自由席通常都有座位,而由新岩國到廣島也只是十幾分鐘時間,坐一會兒便到了。

由於只在廣島住一晚,我們選了近空港巴士站的廣島麗嘉皇家酒店,方便我們放下行李去宮島住一晚,再回來取回去機場。當的士轉入酒店門口時,我們都不相信酒店原來是這麼大型及豪華(我們平時總是住商務酒店),一下的士已經有酒店員工替我們處理行李。當時只是下午一時左右,已經可check-in取房,因為眼看預訂了在酒店6樓的鐵板燒午餐會遲,於是請前台的職員幫我聯絡推遲少許,卻意外發現白金信用咭秘書訂錯了同在6樓的日本餐廳(應該是我提供資料時不清楚),幸好前台職員立即為我處理,而更驚喜是全程她也用流利英語和我溝通~

一切也處理好,便由另一位職員推著我們的行李帶領我們上房。她為我們介紹樓層及房內設備,然後她打開了窗簾——房內有一大窗對著廣島城全景!我們立即被景色震懾了!讓我們興奮莫名!



終於冷靜下來,我們要到6樓餐廳吃午餐了。這個午餐是全個行程中最豪華的,每次到日本也想吃鐵板燒,因為性價比香港高出太多,在香港二大一小就算吃了3,000港元也不能痛快地吃。我們三大選了和牛午餐,兒童餐也有和牛,再加上飲品及附送自助甜品吧,總共只需27000yen,三大一小吃得非常滿足及痛快。這套餐除了和牛,還有鐵板鱸魚、沙拉、頭盤及飯等,食物美味,服務一流,最後我們轉移至梳化位置慢慢吃甜品。




飽餐後,我們只想回房休息一下,好好享受房中美景及避開陽光。到差不多5時才去紙屋町逛街購物,和小哲買廣島鯉魚隊的紀念品等。然後晚餐去了廣島燒村(お好み村)4樓的大丸堂吃廣島燒,我相信這間應該比較出名,因為當其他店都沒有人時,這裡一直都坐無虛席,幸好我和小哲先行一步,來到時剛好有四個位子,之後開始有人等候了。我們四人點了兩款廣島燒,一款是傳統的豬肉片及加上大量䓤粒,另一款是香腸及芝士。果然成年人是喜歡傳統口味,香腸及芝士是小朋友口味,但就算喜歡,我們都無辦法完全吃掉兩個,還是剩了一點點,看著其他客人都是一人一個,確實有點不好意思。



進餐時,剛好有棒球賽是廣島鯉魚隊對阪神虎,大家都聚精會神欣賞賽事,而小哲戴上了剛買的廣島鯉魚隊cap,有客人看到笑著和他說話,不過當然我們完全不明白,只能笑笑說再見。



到第七天早上,我們又要check-out,是日會去宮島,但我們不是選擇最多人前往的方法,坐電車或地鐵到宮島口轉渡輪,而是坐「世界遺産航路」由平和公園直接到宮島。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的酒店非常近平和公園,而且我是不喜歡轉車轉船的人,必選直接到達的交通工具。早上我先去Sogo買了不少麵包當早餐,及香印提子帶去作宵夜,然後帶了一晚的衣物,便將其他行李留在廣島酒店。船程大約45分鐘,由平和公園出發時由於是河流不能太快,乘客可以上甲板看風景,但進入瀨戶內海將以高速行駛就必須在船倉內,而船內有部電視講解駛經的地點,因此感覺很快便到達宮島。

到達宮島有點小雨,他們在表參道逛逛手信店,我先去溫泉酒店放下行李。然後我們去了午餐的地點Les Clos,這裡也是將百年建築改造成餐廳。吃了午餐,我們便去嚴島神社參拜。



首先映入眼簾的當然就是海中鳥居,遠眺鳥居也感到其雄偉。進入嚴島神社,沿著其架於水上的亭臺行走,更折服於其舞台般的建築,不同位置也能看到鳥居的景色。




參觀完神社,慢慢走回商店街,途中有不少野鹿伴著走,牠們不會像奈良鹿那般難纏,只像途人在我們身邊走過。然後我們先回酒店check-in及休息,我也去浸浸溫泉休息一下,再出外吃晚餐。

我們是次旅程的最後晚餐在Miyajima Brewery,這裡的窗戶可看到海中鳥居,而自家釀的啤酒也很出名,因為也是人氣店及宮島少數提供晚餐的地方,我也是一個月前請白金秘書幫忙訂位。我們點了炸雞、豬排飯、燒蠔、煎牛排、酒煮三貝,還有他們出名的自家釀啤酒,美味的食物、舒適的環境,為我們帶來美滿的完結。



飯後我們再次走到海中鳥居,因為潮退,我們能走近去看這個鳥居,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它的美。然後又慢慢走回酒店,日間熱鬧的商店街,這時只有我們及零星的途人,但卻多點古樸的味道。這個旅程走得太急太快了,此刻才能有點閒暇。




回到酒店,我們輪流浸了湯,放鬆了全身,一早又睡著了。早睡自然早醒,兩位小朋友都累了,我也不叫醒他們,自己浸了個晨浴後便去吃早餐。原本打算離開前在宮島買些包點在船上吃,點知這時卻下起大雨,因為沒有雨傘,酒店職員表示可以替我找的士,我當然答應,因為我記得整個宮島好像只有幾輛的士呢~但酒店職員卻擔心我趕不上船,一直陪我著急,幸好的士很快便到了。我們去到碼頭竟然停雨,而此班船亦只有我們三人乘坐,我們終能放開心情慢慢欣賞景色,因為我心中沒有之後行程的包袱了。




到達廣島市內,走回酒店途中吃了我們至愛的Mister Donut,取回行李箱將宮島買的紀念品塞進去,走到空港巴士站,感到有點不捨,也要離開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