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者

因為突然而來的盲腸炎,我入了醫院住了五天。

入院頭兩天痛得死去活來,到第三天因為手術後未能下床,又沒有了之前那種痛楚,便開始掛念小哲。我想他應該嚇壞了,首先看到我在床上痛至不停嘔吐,然後爸爸告知他要送我到醫院,他擔心得掉下淚,還被心煩意亂的爸爸責備;及後又擔心我能否安全完成手術。所以手術後的這天,我終於可以跟他視像通話,他才寬心一點。

為了能盡快出院回家,我努力下床走走,護士說這樣能康復得較快。每晚也和小哲視像通話,讓他能看到我一天一天好起來。終於出院回家了,不過不是一到家便見到小哲,他放學後到了雞叔家玩耍,我也可以先休息一下,才發現我在醫院的五天基本上沒有真正的睡過,坐著坐著便迷迷糊糊睡著了。小哲回來一見到我,除了說掛念我外,他驚訝於我那雙大大的黑眼圈。

回家第二天,因為爸爸必須回公司工作,只有我和小哲在家。小哲在家中以zoom上課,我吃了點麵包又再睡;然後午餐叫了外賣,我吃了兩口便吃不下,又在梳化上睡了……基本上出院後接近一星期,我都是嬰兒般生活——吃了便睡,而小哲看到吃不下東西的我也有點擔心,幸而我的痛慢慢減退,胃口也慢慢回來,小哲看到我終於能吃完一碗烏冬更高興得拍掌起來。每晚小哲也幫手洗米及洗菜,讓我能不用企太久去預備晚餐。

當我想著快點回家照顧小哲,原來回到家裡,是小哲和爸爸照顧著我。我的傷口不能沾水、我亦不能久站,他們會小心扶著我,替我安排好一切。到昨天出院已經十天,我終於精神一點,可以和他們外出午膳,雖然我還是走得很慢,傷口偶然還有一點點痛,回到家亦累得睡著了,但這還是完美的一天,想想也是會心微笑。

P.S. 想不到在醫院餓了四日後,第一餐是一盒甘蔗汁。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