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出行 Part 2


經過勞累的一天,可惜我不太好眠,不幸地附近有房客疑似醉酒,半夜時在走廊大吵大鬧,讓我未能安睡。第二天一早,我大約8時便起床,因為R來接我們去Edinburgh Castle,我便去附近超市買點早餐回來,讓小哲多睡一會。這天天氣不錯,早晨和暖的陽光下慢慢走到超市也不太冷。吃過簡單早餐後,我們到酒店旁的堤壩及燈塔走走,然後便到城堡去。

因為有人帶路,我終於可以不用忙於看路線及交通,安心跟隨就可以。我們在舊城區慢慢走到城堡,沿途的建築都非常古舊美麗,所有歷史都保存下來,一個有歷史的地方才有靈魂,Historic Preservation is for next generation. 因為是假期,我預早半個月已經網上買了門票及Afternoon Tea套裝,來到去取票時都見到有不少打算買即日門票的要回頭,所以這裡有不少遊客,幸好大家都守秩序及禮讓,因此到不同地點參觀都非常暢順。其中有不少展館因為要尊重歷史及保安原因而不能拍照,我樂見大家都跟從工作人員的指示。小哲在看Horrible Histories時了解有關Queen Mary (Queen of Scotland)的事跡,因此在計劃時這座城堡是我們的必然行程,參觀後卻發現除了Queen Mary外,這裡更提供了蘇格蘭及英格蘭的歷史,也有關於戰爭的博物館在內,因此我們其實並未能一次都全部消化。中午我預訂了Afternoon tea作午餐,讓大家休息一下,而這套票其實十分超值,因為大人入場費已經需要£18,但加上Afternoon tea experience也只是£37,而小童入場費是£11,加上下午茶竟然只是£12.5,重點我真的覺得這個下午茶極之出色,小童餐的份量基本上和大人是一樣,我們都非常滿足。

離開城堡,我們便走到Victoria Street。這條本身已經很美的街道,因為Harry Potter故事中Diagon Alley was inspired by Victoria Street,而更加聲名大噪。沿路向下行,我進入了Cuttea Sark茶葉咖啡店內,是一間一對老夫婦經營的小店,一邊是散裝茶葉及咖啡豆,另一邊放滿美麗的瓷器,我在這裡買了一個小小的2 Tier Cake Stand。這街上有很多不同的小店,更有一間Harry Potter Museum,雖然稱為Museum,實際上是一間紀念品小店,不過設計用心,讓大家都必定會來看看。

離開了Victoria Street向下行會見到一個星期六市集Grassmarket,小哲在一檔人氣小食檔買了炒烏冬及餃子,我們經過Ross Fountain,便慢慢走到Cheval The Edinburgh Grand Hotel,這間酒店是一幢歷史地標,前身是The National Bank of Scotland,我們去這酒店的酒吧The Register Club喝一杯休息一會。來這裡純粹因為這地方很美,及飲品真的不算太貴,讓我們能少少地品嚐奢華。

最後一天,我們希望離開前在一個舒適環境吃美味的早餐,於是T訂了Argyle Place,這裡也近我們最後要去的公園The Meadows。因為這兩天都太攰,小哲起床後有點頭痛,吃了Panadol休息一會後好一點,不過當見到Argyle Place的果汁、熱朱古力及早餐,他立即完全康復!吃過早餐,我們帶齊物資到對面馬路的The Meadows,因為R & T為我們準備了BBQ午餐,而這個公園有一排排櫻花樹而聞名,可惜去的時候不對,一星期後櫻花才盛開。

在這麼大的草地上如此BBQ,確實是我的第一次!真的感謝她們準備的一切,我們在這個公園渡過一個愉快的下午,剛巧有個慈善團體在另一邊舉辦活動,小哲也去玩了一會,我們才收拾行裝,踏上歸途。回程因為讓小哲可以小睡,我們直接駕2.5小時到Tebay Service Point才休息,一到達真的需要伸展一下,然後吃過晚餐便回家去,愉快的旅程又結束了。

Back to Part 1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