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門診 (GP)


小哲上年中了武肺及流感均沒有看過GP,我只和NHS 111護士通電話,及反而去了一次急症室看病。五月中我因為家事煩忙,常常頭痛,吃了Panadol也不見好轉,心中有些擔心,而就在打算約GP前的星期日晚上,除了劇烈頭痛外,右肩膀長了一點點紅疹,便立定主意星期一早上便登記。因為睡得不好,星期一很早便醒了,在門診的網頁將自己的情況以文字詳述予醫生,再由醫生看情況預約。那天早上忍痛的去了小哲學校欣賞他們的小型音樂會,完場後便收到短訊,為我預約了下午5時面診。心中安定了一點後便去上班,可能面色真的不太好,一回到學校和Leader打招呼時,她立即很緊張的問我是否不適,工作是否需要特別安排,我告訴她有點頭痛,但吃了止痛藥已經好一點了。放工後立即回家休息,幸好星期一小哲有課後活動,可以由陳生接他放學後送我去看醫生。

到了門診,在接待處登記後等了約15分鐘便見到醫生,我又再覆述一次何時開始頭痛,吃了什麼藥到身體開始出紅疹等,醫生便著我讓她看看我的疹。她一看到我的紅疹後,便立即十分肯定對我說:「That's Shingles」,她又問我是否知道是什麼,剛好我真的懂這個病,原來我生蛇……雖然知道生蛇會感到非常痛,但知道不是一些比較嚴重的血管問題,那一刻反而鬆一口氣。因為知道生蛇和水痘是同一種過濾性病毒,立即告知醫生我正在小學上班,她便為我寫了七天病假,著我到藥房買她已經開了給我的藥,更提醒我並不是一吃了這些藥就立即止痛,有機會痛幾星期的,然後就和我Bye。

回家吃藥再加Panadol,然後迎來最辛苦的星期二——這天身上的疹多了很多,更有水泡出現,全身痛苦萬分,那晚是完全不能睡,於是一早6時多,msg問香港的醫生老闆,能否食手上那些比較強的消炎止痛藥。幸好老闆很快便詳細回覆我,他表示消炎止痛藥可以服用,但效用不大,我可以請GP處方一些處理神經痛的藥,才能壓制痛楚。因為聯絡GP也不易,於是我先到藥房找藥劑師諮詢,他為我提供了一種有瑪啡成份的止痛藥,鎮痛效果十分顯著,但不能服用多過三天。星期二晚上勉強能睡上幾小時,於是星期三早上再次以訊息聯絡GP,下午收到GP電話,我表示痛得不能睡,以及擔心那些水泡,他表示會為我處方止痛藥,我可以稍後去藥房取,而那些水泡可以影相讓他看看,如果有需要會再聯絡我。因此陳生放工便順道替我取藥,而那些水泡應該屬於正常,也沒有再收到醫生的電話。那晚吃了醫生處方的止痛藥後,是我個多星期來睡得最好的一晚。過多兩天,那些水泡開始慢慢乾掉及結痂,痛楚也減輕了,只有時不時會有些麻痺及刺痛,但因為還感到十分疲累,我請多了兩天病假,文職同事非常好,著我完全康復才回來,不用擔心工作。

於是我能趕及在Term break前回校和小朋友見面,看到他們打扮得漂亮醒目地參加Jubilee慶祝活動,我也回復精力及安心地放假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