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田花花小學

由三月開始上班,到今日最後一日返學日,然後就以教職員身分開始放暑假了,雖然只是part time,但這幾個月照顧reception BB,已經開始有點掛念他們了。工作的學校不大,每一級別只有一班大約30位小朋友,每天主要協助他們午餐及飯後在操場照顧他們,細小的校舍很有春田花花的味道。因為其他同事怕照顧年幼的小朋友,而我十分喜歡和他們玩(亦因此他們不怕我),九月開始Leader安排我去照顧Nursery,而Nursery是自成一角,意味著我很難會常常見到我那班升上Year 1的寶貝了。

Hunter BB是我頭號最愛,初初我基本上完全聽不懂他的BB話,但他十分喜歡和我說話,又會走來和我玩。細細粒的他有日突然走來給了我一片樹葉: It's the biggest leaf in the playground and you can bring it home if you like it. 然後他將樹葉放入我的外套袋內;有一次我蹲下來和另一個小朋友說話,他突然跑來跳上我背攬住我,要我揹他,我起身了一下就蹲下讓他下來,他已經樂透了~由於沒有太多器材給他們玩,他們都十分珍惜找到的任何一件東西,但只要一放下便會給其他小朋友拿走,所以我常常替他看守小球(他會直接放入我的外套袋內);他體型細小又不夠力量,玩爬鋼架時很快便會跌下來,當我問他有無受傷,他試過這樣和我說:I hurt myself but I'm fine. I won't give up. 他真是一個非常正面的小BB。

另外,James BB有時會和Hunter BB一齊「玩」我(我是他們的玩具),當Hunter BB用BB gun拉我去坐監時,James就會救我走;他亦會拖著我四處走,說因為不安全,他帶著我走會安全點。他也會拉我坐監,但當我說站在太陽下我會病倒時,他又會帶我去遮蔽處;他最喜歡我用雙手和他玩開閘關閘,有時會有少少憂鬱的樣子,說不想玩只想和我坐坐。有日比較冷,他沒有穿外套要我坐在他身邊暖著他,但因為他班的助教老師告訴他不能要我只伴著他,幸好那刻他的好友Benjamin出來和他玩,他又活潑起來~他是一個纖細溫柔的小男生。

Amelia是班中少有的文靜女生,她也喜歡說話交談,但不像其他女生般常常三五成群吵吵鬧鬧。她喜歡在花圃收集小石頭,有一次她收集了十多顆給我後,卻發現自己的校服沒有袋,她便請我幫忙袋好入課室時才給她,當然到上課時我們都忘記了。第二天我將收藏交回給她,因為她也沒有袋放便想到用樹葉包裹,可惜一包就散落一地,這刻我突然記起自己有包紙巾,便用那個紙巾袋給她放小石頭,她看看紙巾袋上的小熊圖案(無錯是香港名牌紙巾),然後甜甜一笑摟著我,真的十分可愛~在熱浪來襲的兩天,他們不能到操場玩,只能留在班房,Amelia安安靜靜的自己在做手工,用工具剪了那多小雞及白兔,她更送了一套給我要我放在口袋內(他們好像很喜歡我的口袋)。

Ilektra及Iris常常都成雙成對,當我因為生蛇病了9日後,她們一見到我便問我去了哪裡,她們很掛念我。這對孖公仔偶然會走來和我傾幾句,找我幫忙整理頭髮、修補髮夾等,或者叫我看她們表演跳舞爬鋼架等。Ilektra也喜歡收集小石頭,她送了一件收藏品給我;有次她給同學撞倒在地上,她哭著跑來摟著我,我心都溶掉了……當我和她說This is my last day with reception. 她一整天拖著我、跟著我,也不和Iris玩,讓我的鼻子有點酸……

我最掛心的是Imogen,她是一個比較情緒化的女孩子,這刻很高興地玩,下一刻會突然十分傷心,哭成淚人。她是金髮女孩,當哭時有淚水的眼睫毛像鑽石一樣發光,有點震撼我這個亞洲人,不過她通常很快就會回復,和她談談題外話便無事了。有次她午餐時因為不知該坐那裡而哭起來,幸好我見到James剛好來到,請James和她坐並鄰,溫柔安撫了Imogen,她又變回快樂小朋友。

班中有幾位男生組成一個群組,每天打打鬧鬧,又非常老友。當他們有爭執及受傷時,Jackson就會走來拖我去處理,通常多嘴的George同有大佬風範的Raife會爭波,或者靚仔但頑皮的Issac會mean to Simeon,然後Eric會嬲他們不跟規則玩,再有就到Jachym推/撞跌人……他們叫我去處理爭吵,但又會講講下無事去玩了,而他們去First Aid根本是日常,只要貼了膠布,他們任何痛楚都會立即好轉;只有一次跌倒的Jackson大叫大喊I can't walk,當我抱他到First Aid時,他又熟練地自行走去坐下等膠布。他們像一隊搞笑男團一般,希望打鬧中繼續相親相愛。

還有其他可愛小朋友,不知下次見他們時會否又是Jacket Potato day,我們忙於為他們的薯仔去皮呢?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