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glamping (Part 2)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就只有到營地附近的Ravenglass station乘坐全英倫第一條公共窄身火車,Ravenglass Railway單程至Dalegarth只是大約40分鐘,因為我們一行五人,出發前我買了六人包廂普通座位來回票,從營地出發駕車前往不用10分鐘。

到達後,我們在cafe買了冷飲便去找找我們的車廂。因為熱浪影響,這天下午陽光熾熱,氣溫接近30度,而我們發現所謂六人包廂是前二後四的兩組座位,重點是二人座位那邊的車窗是不能開啟……那一刻我們覺得難以進入此車廂,於是我去找找職員,看看能否加錢轉其他位置。去到票務處,我問職員姨姨可否加錢upgrade座位時,她第一個反應是1st class要£100非常貴,建議我們等開車才上車,有風會好一點。但我表示那個座位的窗不能開啟,真的十分熱和焗,然後她再看看我的車票,知道我們用了£75買4大1小車票,便打電話問經理,就表示可以補£25來回坐1st class。因為即將開車,我非常擔心在月台的大家不知怎辦,她便和我一同走去月台,告知工作人員我們一行五人來回已經upgrade至Ruth Carriage。因為沒有其他乘客乘坐,車長叔叔叫我們喜歡如何坐這十二個座位也可以,這刻我們由擔心變成興奮,終於跳上舒適的車卡出發。

坐在舒適的車廂,也能感受到酷熱,到了Dalegarth休息一會,吃吃雪糕,又坐回Ruth繼續體驗窄身火車之旅,再回到Ravenglass,然後我們參觀了博物館,了解到Ravenglass railway的歷史,最早是在山區運送木材及煤炭,之後再成為載人列車,到2019年因為得到保育基金才有博物館及成為受歡迎的觀光列車。離開博物館,原本打算到旁邊的酒吧吃簡單午餐,怎知那時已經過了下午2時,侍應告訴我們已經沒有食物供應,建議我們沿海岸線步行幾分鐘到Inn午餐,想不到因此我們能走走行程中沒有安排的美景,也吃到意想不到的美食。

回到營地,我們這天已經能熟練地準備晚餐,亦有系統地分批先洗澡,然後大家能坐定定享受最後的營地晚餐。這天我非常難得的一夜好眠,比任何酒店也睡得更好,一早醒來梳洗,便開始收拾行李,這天在Muncaster Castle cafe吃過簡單早餐,便又踏上有驚無險的山路駕駛,因為google map指示行了一段此路不通的荒蕪之路及塞車,比原定時間遲了半小時才到Windermere lake,幸好訂了的自駕船只遲了10分鐘,我們還是能按計劃進行自駕船遊湖。這個self-drive motor boat不需任何執照,而工作人員只講解了兩句,就叫我們出發。雖然有不少船隻,但由於這個湖很大,我們也享受了寧靜時光,沿途景色真的很美,我完全明白小哲同學的媽媽為何如此推介。遊船後,我們到旁邊的餐廳午餐,這裡因為是遊客旺區,對我們來說有點太熱鬧,或者下一次可以去其他湖遊覽,但總括來說也是美好的旅程。吃過午餐便和R&T分道揚鑣,她們要駕長途車回愛丁堡,我們就去Brockhole on Windermere (The Lake District Visitor Centre)射箭。這個遊客中心其實非常大,什麼類型活動也有,真的可以消遣一天,今次我只訂了射箭,下次有機會可以玩玩其他活動。

下午5時左右,我們也踏上歸途,這個首次湖區露營之旅疲倦但回味無窮地完結。

Back to Part 1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