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生活


渡過了宜人的暑假,一踏入九月,天氣便開始轉涼及有點不穩定。這個九月心情也和天氣一樣,陰晴不定。

九月五日才開學,趁暑假的最後幾天,我和小哲坐車到附近的公園打籃球,因為這個公園有真正的籃球架,他一直也很想練習籃球。小哲打球時,有個小小朋友和爺爺來打乒乓球,不過這個小朋友的心思完全放在小哲及其籃球上,於是小朋友和爺爺過來問小哲可否一起玩一會,而這個十分十分可愛的小朋友真的非常仰慕小哲,每次拿到球也交給小哲射籃。玩了一會,小朋友走了去看樹,而爺爺告訴我們那是蘋果樹,不過那些蘋果是小小的一顆,他教我們用籃球撞了一點小蘋果下來,但那些都不是太可口,然後爺爺帶我們去一棵有大蘋果的樹前,摘了幾個蘋果給我們,並說不吃的話掉在地上也會掉浪費了。十分愉快的相遇,不知下次到公園會否再見到小朋友及爺爺?

到開學後,因為搬了新家,我和小哲要習慣比之前早點起床坐車返學;而我也要開工了,因此每天來來回回很多遍,第一個星期真的很累,但慢慢已經習慣了,好天的日子散步回家實在是一件賞心樂事,況且小哲的課外活動展開後,一星期有兩天我不用去接放學,由爸爸下班後去接。中秋節,我的姨甥女也到了英國,迎月夜她來我們家食做節飯後,正日一同到我朋友的新居渡過。雖然只是傾傾計吃吃東西,但共聚已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能夠不用限人數及呼吸著空氣地過日子,才明白最珍貴的東西原是很簡單。

************************************


英女皇的離世讓整個英國也蓋上一層灰暗,我的leader告訴我,她小時候在學校禮堂的電視看著女皇登基,她十分尊敬女皇,因為女皇一直都謙卑地服務國家。世界上及歷史上有很皇室及帝后,但大家都清楚知道有多少利用權力及地位,去達成自身的欲望。將自己一生都貢獻為國家及世界,一直維持親切、低調及律己的態度,讓人民及世界衷心景仰,成為領袖及君主的典範,所以她的離開才令大家如此不捨。那天一整天看著她的葬禮進行,像在送別一位親切的長輩,人總會老死,但那一刻來臨時還是覺得難受。



************************************


小哲的好朋友原本在七月底生日時舉行sleepover party,怎料壽星仔病了,延期至九月中才舉行,於是小哲又參與一次非常快樂的sleepover。由於已經有經驗,現在我也不會太擔心他了,還感謝朋友媽媽放學後直接帶他們回家,讓我這天不用怱怱忙忙,然後我和陳生有機會二人去看一直十分想看的電影Bullet train。因為新居附近有戲院,我們看多了不同的電影,暑假前後和小哲看了Lightyear、Minions、DC League of Super-Pets、The Railway Children Return等,其中最高興能欣賞到最新的港產片「阿媽有咗第二個」,期待其他港產電影也會在英國戲院上映。

小哲暑假時邀請了朋友來新居play day,覺得也可以邀請他們來sleepover,不過九月十月太忙了,而且天氣不穩,所以十月頭便只邀請了其中一位好友來。我們第一次邀請別人來過夜,多少有點緊張,由於我們不習慣長開暖氣,要先試試運作如何,也買了一張充氣床墊讓小哲和朋友睡在閣樓。小哲告訴我一般sleepover是如何進行,首先我接他們放學回家,他們會吃點小食及玩一會遊戲機(雨天活動)或到後園玩,大約5:30至6時便吃pizza晚餐;晚餐後他們會自行耍樂(我們的情況是玩一會家中hide and seek及足球機),之後便是電影時間,那晚我們看了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由於電影有點長及朋友仔有點累,看了三分二便停了,小朋友請我和陳生一起玩了一會啤牌,大約10:30他們便要上床了。當然他們不會肯睡覺,要求玩了20分鐘online game,我們關燈後聽到他們開心的傾談,到差不多11:45才突然安靜下來,小朋友終於睡了。我也終於可以睡了,但以我緊張的性格,怕他們太早醒來要吃早餐,所以清晨5時多便醒了,聽不到他們有動靜,再看看他們仍然在睡,於是我大約6時左右便起床,煲水焗牛角包等,自己先吃早餐,大約7時聽到他們有點動靜,再看看他們已經醒了在玩遊戲,便著他們梳洗後來吃早餐。不過只想玩的小朋友是不用吃東西的,他們只喝了熱朱古力便又去玩了。因為知道早上11時便要離開,他們不浪費任何玩的時間,而星期六早上陽光普照,他們也有機會在小後園玩玩,然後準時11時朋友爸爸到了,他們十分依依不捨的告別,朋友爸爸表示你們隔一天星期一早上又會見面哩~

經過這個初次主辦sleepover,小哲表示下次可以邀請三位朋友來,而這天下午我躺在梳化休息了半天…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