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ng LEGO - Part 1


我記得擁有的第一盒LEGO是大約小一時媽媽在屈臣氏買給我的,那是一間小屋及一個八字鬍髮型的女孩,從此我便愛上了LEGO,之後人生到現在有很多大大小小的LEGO。一直以來,無論是作文或是閒聊,說起希望去的Dream place,我一定會說是丹麥的Legoland,當時我還未知道它在丹麥的哪一個位置。而全球唯一的LEGO House在2017年9月落成,令我想去LEGO家鄉的慾望更強。

到了2020年,以為疫情很快便結束,當時計劃了一趟丹麥之旅,知道要由首都Copenhagen去Legoland要先坐火車再轉巴士,那個LEGO發源地是Billund。當然這個計劃最後只能擱置,全球停頓了兩年,而我們亦都不會再實行那個行程,因為我們現在原來距離Billund只有1.5小時機程,我一直念念不忘的朝聖之旅,決定在這個復活節落實。

因為已經是短途旅行,我們四天三夜的行程非常簡單,第一天到達時已經差不多晚上十時,友善的Airbnb屋主到機場接我們,沿途為我們介紹這個細小的城市,不用15分鐘便到達住處。屋主夫婦將平房分了一個一廳一房的單位出來,有浴室及茶水間,乾淨整潔,是我最喜愛的北歐簡潔風格,他們更為我們準備了麵包,飲品也只是以超市的價錢自助購買便可享用。我們梳洗後吃了點麵包便休息了。
Billund, Denmark
第二天一早醒來,我們慢慢走到市中心,在一間應該頗受歡迎的cafe吃早餐,然後興奮的我們到達期待以久的LEGO house!這個建築設計要求一定以LEGO bricks的比例創造出來的家,佇立於Billund的中心,由高空向下看會看到一件全球最大的2X4的LEGO brick。我們一進入LEGO house便看到一棵用LEGO砌成的由地下伸延至天頂的Tree of creativity,我們沿樹旁的樓梯向上行,一直到頂層會先看到Masterpiece Gallery,展覽了由世界各地LEGO fans製作的masterpiece,由此開展兩邊向下走會到達Green zone及Red zone,然後會去到Blue zone及Yellow zone。LEGO house最有趣的地方是每一個zone也有些主題,並提供大量LEGO bricks予大家自由創作,無任何限制,而且每個地方都有「相機」讓我們拍攝我們成品,並透過我們每一個人獨立的手帶儲存,我們可以稍後在網頁下載所有回憶。
LEGO House LEGO House LEGO House
我們由早上10:30左右便開始玩,一直到中午1時左右便十分肚餓,幸好一早在Mini Chef訂了位,立即去體驗有趣的餐飲。我們入座後,每人會有一小包LEGO,跟餐牌上不同食物所代表的brick組合成自己的套餐,將其放入桌上的入單機內,我們的點餐便會傳送到Mini Chef。到食物準備好時,便會通知我們出去機械人處取餐。整個過程,每一個細節都讓大家完全投入這個奇妙的世界。原本覺得這裡只是食「體驗」,對食品沒有什麼期待,但出乎意料的美味。
Mini Chef at LEGO House Mini Chef at LEGO House Mini Chef at LEGO House
吃過午餐,當我在大堂拍照時,有位當地的長者(LEGO house的大堂是公共空間,大家可以隨意在這裡坐坐及玩耍)向我介紹創辦人的家族,原來以下相中的LEGO figure內蹲在地上的小朋友是第三代的行政總裁(他在LEGO house落成時是當時的行政總裁,在2020年才由兒子繼任成現在的行政總裁),坐在他身邊和他玩的是他爸爸,而在身後的工匠就是創辦人,亦是小孩的爺爺。在大堂一邊有幅畫就是四代人的樣貌,同時也是LEGO創辦人的座右銘:
Det bedste er ikke for godt
Only the best is good enough
LEGO House
創辦人及其家族傳人努力創造高品質的玩具,生意成功以外,亦為全球大人及小孩帶來一個隨意創作的世界。我想因此當地人都十分尊敬LEGO創辦家族,每一位都希望遊客及LEGO fans了解更多。

我們跟著到地庫的LEGO Museum,看看LEGO的歷史及尋找我小時候擁有過的LEGO sets。離開珍貴的寶庫,我們重回四個colour zones,繼續我們的體驗以及創作我們的Masterpiece。因為是星期日,這天LEGO House晚上7時才關門,不過內裡的LEGO Shop郤是8時才收工,大家都玩到最後一刻才去店舖選購這裡的Exclusive sets,我們又製作了獨一無二的minifigure,親切的店員為我們送上LEGO Passports及蓋了多個不同的美麗印章,我們才發現已經又餓又累,立即在對面的外賣店買Pizza及請airbnb屋主車我們回去。這是我們在這間溫暖的airbnb最後一夜,因為我們將會到Hotel LEGOLAND住宿一晚,束心感謝屋主這兩天的照顧,我感受到他們很愛這個城市,並希望每位來到的遊客都能夠渡過愉快的時光,在他們送我們去Hotel LEGOLAND前還送了一小包LEGO給小哲。
LEGO House LEGO House LEGO House LEGO House Mamas Pizzeria, Billund
Continue to Part 2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