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Llandudno
六月為爸爸月,我和小哲一早計劃了到威爾斯北部海邊城市Llandudno來個小旅行。Llandudno是一個由Queen Victoria時代開始設立的渡假聖地,擁有長達2 miles的美麗海灣,建有伸延出海中的Llandudno Pier;除了美麗的海岸線,更有天然的陸岬Great Orme,世界上僅餘的3條還以電纜拉動的電車之一Great Orme Tramway為市內到Great Orme的其中主要交通,而這tramway更是我們來這裡的原因。一直以來,美國只有San Francisco是我想到訪的地方,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喜愛其地面纜車,當我知道Llandudno有這相似的纜車,再加上沿山而上的美景,這個地方已經放進了我的口袋。由於是海邊城市,我們當然要等夏日去踢浪,但暑假太多人了,六月過了term break這個周末便剛好。

一開始我計劃是一日遊,因為只是1.5小時車程,路程不遠,但考慮到為陳生慶祝卻又要他來回駕駛3小時,並且扣除交通時間,我們計劃去的地方有三至四個,如果不想走馬看花,一天內慢慢遊覽便會有點困難,於是看看能否變為兩天一夜小旅行。不過發現大部分酒店周末都要至少租兩晚,差點要改回一日遊,幸好最終找到了一晚Airbnb,我們的計劃便落實。

我們星期六早上吃了簡單早餐便出發,頭三分一段行車暢順,但進入了威爾斯後便有點小塞車。最後比原定用多了約10分鐘時間,泊好車後我們先去第一個景點—— Penderyn Distillery。這是一間用古蹟改建而成的蒸餾酒廠,因為陳生頗喜愛Whiskey,而這間酒廠和停車場之間只是幾分鐘路程,我和小哲便計劃來這裡讓陳生選一份禮物(小哲儲起了他的零用錢資助了禮物四分一費用)。當我們一走近酒廠,便已經嗅到了威士忌的香氣,真正的Angels' share——話說多年前我們看了一部Scotland電影Angels' share,十分喜歡這電影亦喜歡這個term,釀製威士忌時酒精會透過木桶揮發在空氣中,他們稱之為「Angels' share」,讓天使享用~我們入到酒廠,因為小哲未夠14歲而沒有參加tour,但看到這麼多款式的酒也眼花撩亂,於是我便請店員為我們介紹。他介紹了不同的Whiskey味道,亦不會只推介貴價之選,暢細解釋當中的分別,最後我們鐘情連一對杯的禮盒裝,付款時店員提醒我們要室溫儲存,不要加冰,只需要2滴清水,讓其香氣散發~

我們離開酒廠便四處走走,閒逛過繁華的大街,午餐過後便去沙灘。原本想和小哲玩沙灘波,但因為太大風了,他獨個兒愉快的衝浪去。玩到差不多3時,我們到車取回行裝就入住Airbnb,小哲可以立即梳洗,陳生也可休息一下。晚餐前我們先去了Llandudno Pier坐摩天輪,再慢慢沿海灣走到晚餐的Dylan’s Llandudno,這也是由古蹟改建而成,並且餐廳主力用在地食材提供美味餐點。吃過美味的晚餐,便趕在颱風來到前回到airbnb觀看足球賽事,結束完美的第一天。
Dylan’s Llandudno Dylan’s Llandudno
第二天一早醒來,我到樓下的cafe買早餐回去享用,大家吃飽便check-out,來到我們的重點行程——Great Orme Tramway。這個Tramway十分受歡迎,但沒有網上預購車票,必須現場購買,暑假時會需要排隊,亦因此七月及八月價錢較貴。我們大約10:30AM到車站,購票後便可以上車,車程大約20分鐘,中途要在Halfway Station轉換列車,而這個站亦是電纜運作地點。到了頂端終點站Great Orme Summit,因為Llandudno地理上是一個半島,因此在這裡能看到三面環抱的海洋,欣賞壯麗遼闊的景色。Great Orme summit complex是1909年的golf club house,現在改建為紀念品店及餐廳,但戶外仍有一個18洞小型golf course,不少遊客也在玩(包括小哲)。另一面還有cable car station,但我們對此興趣大不,散散步看看風景,我們又坐回tramway下山去。由於向下行第一排座位的景致最好,我們專登等20分鐘坐下一班車。
Great Orme Tramway Great Orme Tramway
下山後,我們在車站旁的Fish & Chips小店一邊看著tramway一邊午餐。完成了重點行程,我們去Llandudno Pier走走,這個碼頭上有些冒險樂園般的遊戲,我們興趣不大,在我們打算製作紀念金屬牌時,前面叔叔製作的牌卡了在出口,小哲見到便幫忙弄出來,叔叔非常高興,更送了他之前製作紀念金屬牌予小哲答謝~我們慢慢走回岸邊吃吃雪糕(盡量留在店內進食,否則海鷗會飛下來搶走)、買了冬甩,便踏上歸途了。

幸運是這兩天一夜的行程都在風和日麗下進行,而回家路上卻下起大雨,將車上的泥塵洗掉了不少~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