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Transition


當小哲準備升中之際,我也迎來自己的transition,9月份我也由從工作的春田花花小學,轉工至一間中學。

在春田花花工作了一年多,因為不習慣英式閒談,我永遠是比較安靜的一位,而我主要照顧最年幼的nursery,和拍擋自成一角,大家都喜愛孩子而非常合拍,當我告知同事離開的消息時,她是有點傷心,我們也捨不得對方,只是她也明白中學的工作時間及待遇都非常好,因此她替我感到高興之餘也送上祝福。我照顧的是只有3至4歲小朋友,老師在我送上手摺的指環給他們時向他們說明了Ms Law九月要去另一間學校,不會回來和他們一起,他們也是似懂非懂的。

到了工作最後一天,我一回到春田花花,已經開始捨不得那個午餐的禮堂,然後和組員一一相擁,也告訴了廚房內工作的姨姨我是最後一天工作日。尊敬的Leader和我說Sad to see you go but really happy for your new offer and you deserve it. It's kinda waste your talent here. 我已經開始有點情緒了,幸好是時候去接我的BB,最後一次去接他們到禮堂午餐,明年他們都會升班,有部分小朋友會去另一間小學,希望他們繼續無憂無慮~這天幸運地是天晴我們可以在playground玩耍,我帶了顏色紙回去摺他們想要的東西,離開前老師請小朋友除了say goodbye and have a great Summer holiday外,也對我說Good luck,其中一位更說來個big hug,於是十多個小朋友一齊擁抱著我,我雙眼已經紅了…

每一位小朋友都是獨一無二及非常可愛:
日本妹妹Sachi每天都會努力告訴我很多事情,她和Vera、Avina、Adrianna四個最細粒的BB就好似女團一樣,每天走來走去一齊玩耍,當我叫大家tidy-up時,Sachi就會要求朋友們一起去幫手;
Taylor-Jane有點小姐脾氣,所以時時都和同學吵鬧,不過她又會和Isabelle及Felicity玩得十分開心,有時會照顧體型比較細小的她們;
Hattie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百厭妹,常常在climbing frame上跌下來,但哭完又再試,不過她其實是一個非常聰明有趣的小朋友,而且畫的畫非常美麗;
聰明美麗的Martha因為知道自己班中的大女,有時會懂得行古惑,常常向我撒嬌;
Nell任何事情都要爭第一,班主任曾和我說她兩位姐姐也是這樣子,希望她能學懂和朋友好好相處;
Lottie是一位水造的女孩子,常常給Nell搶東西,但又喜歡和Nell一起,哭過又回去重演戲碼,但她懂得我要離開,為我畫了一張咭片,讓我非常感動;
Rosaline是一個心無城府、開心快活的女孩,她會為朋友調解紛爭,常常嘻嘻哈哈,可能因為她有位非常愛錫她的姐姐;
Loveday是一個乖巧的女孩,當我對大家說沒有人會tidy-up colour pens時,她會立即主動收拾,並且從來不會和其他人爭吵;
Sephy應該班中年紀最細的女孩,但她的語言能力卻是最好(沒有說BB話),並且非常有禮貌;
Milly及Henry是一對twins,Milly是最後兩個月才開始在學校午餐,因此Henry會照顧Milly,他們親愛地一齊玩耍,有時Milly會耍小性子,但Henry也會愛護他的sister;
Archer是一個非常大食的男孩,頭兩天他吃完午餐突然去執別人掉在地上的食物來吃,真的嚇我一跳,我告知Leader後他便得到額外的午餐,不用再執東西吃了;
Zach是一個安靜的小男孩,永遠自己一個在sandpit玩,熟絡後他會走到我身邊哼些歌曲給我聽;
Matthew、Atesh、Ellias、Bruno四個好朋友常常在一起,Matthew有點似這男團的「大佬」,永遠有好多主意,但始終也是小朋友,還是會突然哭著衝過來找我幫忙,而他們雖然是男孩子,也喜歡向我訴說一些心事;
Elliot喜歡和男團一起玩,但有時又控制不了自己而用力過度,我想可能和他的家庭生活有點關係,其實他也是一個善良的小男生;
Yusuf在最後一個月才在學校午餐,一開始他每天也戰戰兢兢,在操場玩耍時又會哭,後來已經會自己吃完午餐,會走來和我說些BB話,雖然不懂參與同學的遊戲,也能自得其樂;
最後是班中最細的Angus,由開頭每天要不斷說服他去換尿片,然後要不斷哄他嘗試用potty,跟著有天班主任十分開心告訴我Angus已經懂得上廁所了~這個可愛的Angus最懂得討人歡心,常常走來擁著我說I love you,真的給他溶化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