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味寒夏Camping


英國的夏天就算遇上熱浪也比較乾爽,所以上年去過bell tent glamping後,我查看了不少campsite資料,這裡的campsite設備十分完善,令怕麻煩怕不潔的我也覺得可以試試去露營。但我們是新手,不知要有什麼裝備,也不知如何起營,一直不敢付諸實行,直至有次朋友說他家人有兩個大營,看看能否約大家一齊去一次露營,而另一位朋友本身就是露營熱愛者,他們一家也一齊去,而現有的帳幕不夠這麼多人用,我便再請教老友應該選購那種營會適合我們新手一家三口。就這樣買了一個易建易拆的帳幕,而營地通常都有電提供,我們便用Bruno作煮食用具,在六月底試了第一次露營,星期五放工放學後出發,三天兩夜雖然很趕很累,但也十分有趣。

既然大部分裝備已齊,我們便在八月底開學前試一次靠自己的camping,今次租了位於North Wales的營地,因為景色優美,而且附近有不少我想去的地方,這樣行桯便確定。而陳生要清假,我們的camping之旅是周日,希望可以避免交通上的麻煩。我們去campsite前先到Zip World Betws-y-Coed玩這處獨有的Fforest Coaster,這個在森林中穿梭的「過山車」可以自己控制速度,一個費用可以讓參加者玩三次,我一直都十分希望來這裡玩,所以其實是因為這裡去找尋附近的campsite。雖然天氣不好,但我和小哲玩得十分盡興,原本想叫陳生玩skyride(因為我和小哲都不敢玩),但他表示不想在旅程一開始那麼刺激,唯有留待將來。我們在這裡吃過簡單的午餐便去營地了。

到達營地,當然第一時間起營,因為有了一次經驗及上次也請教過朋友,我們真的很快便搭好帳幕。小哲見到有兩位年齡相若的小朋友在玩板球,他也走去問問可否一起玩,因此渡過了愉快的時光;而我和陳生也煮咖啡喝,整理行李及休息一下。然後就到晚餐時間,我只需煎已經處理好的雞扒及用營地的微波爐焗即食意粉,雖然是八月,可惜今年的夏天一點也不夏日,天氣比我們去glamping時更冷,所以吃過晚餐便快快去洗澡回營休息,和小哲玩了一會咭牌便睡了。

這夜睡得很沉,大約7時左右的一場大雨驚醒了我,等到雨停後我便去梳洗,叫醒小哲就開始準備早餐。吃過早餐後,天色有點陰暗,我們便早一點出發去是日火車行程。在計劃旅程時,我發現原來North Wales山區中有不少火車之旅,原本想坐上著名Snowdonia的登山火車,不過暑假太旺了,整個八月所有火車都已經爆滿,然後我找到Ffestiniog Railway。我們乘坐由Blaenau Ffestiniog出發到海邊Porthmadog的The Quarryman,沿途會經過不少山脈,也能欣賞到湖景,途中亦會遇上Ffestiniog Railway不同線路的火車,雖然這次不能在中途站下車走走,但只是一小時多一點的車程,很快便到達Porthmadog。更特別之處是有車長在行駛途中售賣介紹此鐵路的書本,而且車長亦會和乘客傾談,並提醒我們要留意的景點。到達Porthmadog後,我們先再車站cafe吃過簡單午餐,往市中心走走時,見到大家都站在路邊等待,原來我們幸運遇上另一條火車路線在市中心馬路行駛。吃過美味的雪糕後,我們又回到車站,坐The Quarryman回Blaenau Ffestiniog了。

這個時候下午5時多卻陽光普照,我們回到營地吃過下午茶便在附近散步,景色非常美麗。因為是最後一夜,我們捨不得陽光便晚點才吃晚餐,不過開始日落時便也開始冷了,幸好我們吃溫暖的湯公仔麵配煎和牛,看著太陽慢慢下山便要執拾梳洗了。

我們早早睡覺卻在凌晨被滂沱大雨驚醒,因為睡在帳篷內,這麼大的雨讓我有點害怕,而且這場雨由凌晨一時斷斷續續的下到五時,因為太大雨,我非常擔心帳篷抵擋不了而滲漏,又怕小哲會冷到……一直至大約五時,雨量開始減弱,我才睡了一下,到七時又醒來了。因為這天要離開,反正睡不了,我便去梳洗並看看外面廚櫃的情況。幸好所有設備都是露營專用,所以所有東西都只是濕了並沒有損壞,我們收拾時有點麻煩,但也是可以處理的程度。為了避免在雨中收拾,我們都盡快將物資放上車上離開,因為一夜無眠再加上一醒來便勞動,出發時已經感到非常肚餓,幸好預先資料搜集時找到一間附近的餐廳早餐。這間餐廳是在一間園藝用品店內,但其食物及咖啡的質素真的非常高,所以進餐期間不斷有客人入座。吃飽後,我們便去回家前的景點Conwy,因為這是回程的路上會途經,我們便在這海邊城市逛逛。六月時我們到了Llandudno小旅行,Conwy位於其對岸,而我們今次最想參觀的是The Smallest house in Great Britain,其實只是一間五分鐘左右參觀完的小屋,內部保留了當時在這裡生活的裝潢。離開小屋後,我們走上了Conwy Town wall上走走,這組城牆比York那組短,我們慢慢由海邊走到城堡,中間看看不同角度的風景拍拍照等,都只是一小時左右,然後我們到一間小cafe休息一下便回家了。一上車我便倒頭大睡,但這露營旅程還是十分愉快,我們希望明年的夏季可以回復正常,讓我們能再次體驗露營的樂趣~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