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夢


二月term break假期,我們重遊莎翁出生地Stratford-upon-Avon,因為要到此觀賞四大喜劇之一的“Midsummer night's dream”。雖然我們還是覺得冷,但幸好天氣不錯,我們酒店check-in後,沿River Avon走到Royal Shakespeare Theatre,參觀了theatre及買了場刊精品後,便到Rooftop restaurant 享用early dinner。因為陳生這天不用再駕駛,我們可以點cocktail及精品啤酒慢慢品嚐,pre-theatre dinner set精緻美味,而兒童餐也絕不是只有炸魚薯條及pizza之流,小哲十分欣賞頭盤的Baked cheesy garlic and herb bread和主菜Risotto,甜品Churros更是他的至愛。吃飽後,我們更可以去散散步,買點零食回酒店休息一下,因為劇場晚上7時才開始。

我們一直都有來這裡看莎劇的念頭,但促使這次機會是因為此劇其中一位主演是Mathew Baynton。我和小哲都是couch potato,其中極愛看BBC的一套大熱劇集Ghosts,而Mathew就是劇中其中一位主角,當知道他擔演此劇及適逢假期,我便立即買了門票,不過也只能買到upper circle的第一行。

對於仲夏夜之夢的故事,我只記得一個大概,因此開始時要少少時間投入,不過劇情開首已經清楚交代了人物關係,而Mathew Baynton飾演的Bottom根本就是搞笑擔當,讓我們更容易投入其中,渡過了一個十分愉快的晚上。中場休息時,我們為免要排隊買飲品而預先訂購,想不到是放在餐飲吧旁的架上自取,大家都是在找自己名字的訂單,簡直刷新我們的新三觀,也折服於人們的自律。

想不到我能一夜好眠,第二天一早起來先在酒店吃過早餐,便慢慢收拾行裝離開,回家前我們先去了一趟Leicester,因為那裡有一個我一直放在口袋希望參觀的地方 -- National Space Centre。小哲讀year 5時Science教有關太空的題目,已經想和他去太空館的地方看看,當時搜尋到全英有兩個以太空作專題的展館,最近我們的這個也要駕車2.5小時才到,因此一直只放在心中。剛好我們這次去看莎劇會在Stratford-upon-Avon住一晚,去National Space Centre只是1小時車程,於是2天1夜的小旅行變得更豐富。

我預先在網上購了門票,原來因此這門票會變成年票,可以隨時再來參觀。一進入太空中心首先會在Rocket Tower被42米高的最巨大英國製造Blue Streak和美國製的Thor Able rockets吸引。館內中間是一個全英最大的天幕影院(UK largest domed planetarium),我們看了一套有關太空人工作的影片,非常有趣,加深了我們對研究不同範疇的太空科學家的認識。首先,我們在有關太空工作的展覽廳見到太空衣、太空食品及廁所等,讓我們能了解太空中的日常生活;進入了有關銀河系的展覽廳,了解超新星及星系的生命和滅亡;然後到我們熟悉的太陽系,有關太空人登月及探索火星的資訊;Rocket Tower主要介紹各國發展火箭的進程及登月競賽。

由於展覽內容十分豐富,我們參觀了3小時已經十分疲累,而且陳生還要駕車兩小時多才回到家,我們便踏上歸途。車程一半時,去公路休息站停停吃過KFC晚餐,這一個小旅行又完滿結束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