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靜與熱情之間 — Helsinki


今年復活節,我和小哲二人快閃回鄉探親,我和他的學校假期不是完全相同,於是我叫他來接我放工,而我經理則讓我早半小時離開,我們一起uber到機場。因為只有不到七日時間,行程非常緊密。由於我們坐Finnair,回程時有十小時轉機時間,我和小哲又再一次踏足這個地球上最快樂的國度。

我們由炎熱的故鄉去到接近北極圈的Helsinki,因此一早準備了各種保暖衣物,打算一下機便去更換。意想不到的是,我們降落Helsinki之際,看到整個城市是一片白茫茫,在四月的復活節,這裡遍地積雪!我們的航班早了一小時到達,我們梳洗了一下換過衣服,喝了杯咖啡才到市中心去。這次和五年前最大不同是有火車到市內,我們買了one-day pass等火車來臨,45分鐘車程便到達,一下車便感受到那股寒意。我們坐電車去到近Kauppatori碼頭的Old Market Hall,五年前因為公眾假期而去不到的市場,今次我們要先來吃早餐。

抵達市場只是早上八時,只有幾家cafe營業,我們便到坐滿當地人的一家cafe內吃早餐。因為天氣冷,小哲點了熱朱古力及cinnamon roll,而我則點了三文魚湯及三文魚三文治。看到店員送來那碗份量不少的三文魚湯來時,我們忍不住驚嘆了一聲,逗得有點cool的店員哈哈大笑。那個和小哲的臉一樣大的cinnamon roll非常香軟,在冷冷的天氣下吃三文魚湯讓我們全身溫暖,湯內的三文魚及薯仔都十分美味~而那件看似平平無奇的Salmon open sandwich簡直驚為天人!煙三文魚味道濃厚,而底下那片麵包麥味香濃,不是我們吃慣的鬆軟口感,有點嚼勁但一點也不硬,我到現在還回味這件三文治~離開時,店員特意問我們是否喜歡三文魚湯,我們當然表示十分滿足~ 我們吃飽後便去Kauppatori碼頭附近逛逛,那裡的戶外市集檔主正在準備開檔營業。我們是第一次遇到有深度的積雪,因此一不小心便踏進厚厚的雪內,我們的波鞋完全入雪,之後才學會跟著別人的鞋印而 行。不過小哲太興奮了,他想在這片雪地上玩一會,我們便先到小檔攤買了一對手套及一頂冷帽(我本身有帽卻沒有手套,而小哲有手套但只有cap),友善的檔主看到我們也忍不住問我們來自哪裡,也教小哲說芬蘭語的多謝。他玩雪時,我買了一杯熱咖啡暖手暖身。 我們想去坐摩天輪,但時間還是太早,於是決定先去我們上次也錯過了的朱古力店Fazer,買很好吃的朱古力,這個品牌的朱古力是五年前歐洲行時在Finnair上吃過十分喜歡,但因為Easter Monday而未能到店內購買。買了不少朱古力後,我們散步到了Helsinki Cathedral,這座雪白的教堂是這個城市的地標之一,在雪地上更見宏偉,我們走到教堂內,剛好有合唱團正在唱聖詩,我們欣賞了一會,我赫然發現小哲企的地方有一灘水,因為他的鞋子濕透了。我們離開了教堂,慢慢走回碼頭,向摩天輪走去,今次在摩天輪上欣賞充滿白雪的Helsinki,順便讓我們身體暖一暖。 這個時候我們差不多有接近22小時沒有好好休息,實在有點疲倦,離開前再去Old Market Hall吃馳名的海鮮湯作午餐,便坐火車回去機場。小哲在火車上也累得睡了一會。回到機場在候機室收拾行裝,幸好我們預備了拖鞋在坐長途機時穿著,小哲能脫下濕透了的波鞋及襪子,離開故鄉經過了30小時後,我們終於回到家了。 Helsinki雖然很冷,但不知為何這裡總給我一種淡淡溫暖的氛圍,我們還是希望能再來到這裡。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