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aris 2024 - Athletics


來到第五天,我們將會參與最後一場奧運,這亦是我們最期待的田徑。選擇這天的田徑是因為有男子及女子4x400m接力,就算位置安排在那裡,我們都能看到比賽,而且這天我們終於不再坐山頂位置哩~

我們在酒店附近一間小cafe吃早餐,排隊等購餐時,看到前一組正在買早餐的人士穿了Union Jack在身上,當他們買完轉身看到我們,他們十分高興地說:Team GB!大家閒聊幾句,他們會看晚上場次的田徑,即會看到Team GB上頒獎台,而我們早上就全力支持男女子GB team接力入final!

吃過簡單早餐,我們便坐RER直達會場Stade de France。由於是田徑,沿途走向場館見到不同國家的旗幟。入到場內,我們的位置是向下走!除了4x400m接力初賽,其實還有女子七項的第五及第六項比賽,剛在2023 World Athletics Championships贏得金牌的team GB Katarina Johnson-Thompson亦在其中,她也是金牌大熱,而第五項的跳遠更在我們正前方。女子七項為這天比賽揭開序幕,當team GB參賽者上場時,我們也搖旗吶喊助威,此時坐在我們後一行有位叔叔叫小哲可以搖得幅度更大,我那刻想原來他也是Team GB支持者,卻不知是我們的奇遇開端。跳遠後便到女子4x400接力,基本上全場觀眾都會站起來支持自己的隊伍,因為有Team GB我們也站起來不斷揮舞旗幟歡呼!GB女子隊雖然和強隊美國一組,但也順利第二完成比賽,以大Q進入Final,我們和叔叔都十分開~然後,緊接是男子4x400接力賽,這時叔叔告訴我,他兒子有份參加,但final才出賽,那刻我已經感到十分amazing,我只有對他說,男子隊必定入到final,我們會一直支持!當然,男子隊亦順利入到決賽,我們亦繼續一起支持team GB的男子800m及女子100欄,而女子100欄中semi-final有一位日本選手,我們又同時叫喊Japan,叔叔也和我們一起叫;中途有攝影師來拍攝,他又和我們一起揮旗上鏡,好像多了一個朋友般~

到比賽末段,叔叔的太太及兒子(不是運動員那位)來到會合,他更介紹我們為team GB supporters予他們認識。正當我們打算收拾東西時,叔叔來問我借Union Jack旗幟來影相,原來他的兒子是Alex Haydock-Wilson,他在Mixed 4x400m已經獲得了一面銅牌!他們拍照後,叔叔更帶Alex過來告訴他我們是支持者,這時我們當然問問他可否一起拍照,就這樣除了once in a lifetime去睇奧運外,真的未必有可能再和奧運得獎者這樣合照!我們興奮得整天都對此事津津樂道、回味無窮!

因為田徑賽場上有不同比賽,我們目不暇給根本無時間去買點小食,所以完場時十分肚餓,立即去場館附近的McDonald's吃午餐。吃過午餐後才慢慢離開,這時車站的人潮差不多已經散去,我們坐上不太擠迫的RER,去我們的下一站——Musée d'Orsay。去Musée d'Orsay是為了Van Gogh的畫作,這裡熱門得來又無Lourve那麼擠擁,很喜歡這裡能有空間慢慢欣賞,還有不少Claude Monet的畫作,除了圖畫,更有展覽廳介紹傢俱,亦有部分解構建築。這裡是由火車站改建而成,那個大鐘及設計啟發了電影Hugo場景,所以小哲十分喜歡。我們這幾天每日早出晚歸,這時需要坐坐喝杯咖啡休息一下,計劃早點到晚飯的餐廳,因為我們要趕回酒店看晚上的獎牌賽事。

小酒館Les Antiquaires在Musée d'Orsay附近,我們步行幾分鐘便到。幸好人不算多,我們可以立即入座,先點了9隻生蠔及白酒,然後發現這裡頭盤有frog legs,我們五人都十分驚喜,escargots也是必點的,主菜點了餐廳最受歡迎的Tortiglioni with truffle cream及beef bourguignon。生蠔及頭盤很快便到,我們嚐了頭盤的frog legs及escargots,一吃愛上,決定兩款頭盤都各加一客;主菜的beef bourguignon的牛肉很軟,中間更有膠原所以十分彈牙;而pasta的truffle香味不會過濃,cream sauce亦不會太膩,所有食物都美味非常,我們評為整個旅程最完美的一餐!最後,我們終於嚐到甜品Crêpes Suzette及Chocolate lava cake,兩者甜味都剛好,我們在巴黎的最後晚餐畫上完滿句號。

這一夜我們都睡得很好,最後一天基本上沒有行程,只打算在酒店附近的小街Rue Daguerre逛逛,以及要去火車站的La Toque Cuivrée買canelé。我一早起來,執拾一下行李,9時多才叫小哲起床,我們在酒店附近另一間小小cafe吃Parisian breakfast,然後去Rue Daguerre小街,先到百年朱古力店À la Mère de Famille,一進去已經被滿室朱古力香包圍,我買了朱古力寄回香港給家人,也買了點給自己品嚐,結帳後店員問我喜歡milk or dark,原來她給我們送上每人一粒朱古力,香滑可口,我沒有買錯了~隔離店Valette是一間專賣foie gras的老店,因為實在太多產品,我直接問店員那些是foie gras,他指了指兩個貨架,告訴我一行是duck,另一行是goose,又告訴我質素的分別,更提醒我有一套duck及goose的孖裝正做特價。我原本只打算買最細的罐頭裝,但看到有特價優惠便忍不住買了玻璃孖裝給自己,又買了罐裝給朋友。之後,我們進去了美麗夢幻的玩具店Les Cousins d'Alice,內裡的東西看看也開心,不過我買了一個細細的音樂盒播著La vie en rose。去了郵局寄了手信回港給親人後,我們便回去酒店收拾行裝check-out,吃過了午餐便坐uber去機場了。

去到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我們的行李超重了差不多2kg,幸好地勤人員沒有收我附加費,托運了行李後,我們輕輕鬆鬆的過關。這裡的候機室很大很舒適,我們買了macarons及飲品,坐著邊看奧運比賽邊等上機,這個夢幻及完美的奧運之旅便完結了。


Paris 2024 - Beach Volleyball
Paris 2024 - Basketball
Paris 2024 - Water Polo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有過去的人

婚姻

Tea Buffet @ Marrio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