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 @ 道 Washizawa's Kitchen Michi


生日都是每年一度吃餐好的一大理由,因為今年不能一邊品嚐餐酒一邊品嚐美食,故不大想吃西餐,於是選了日本菜。「道」是一間位於棉登徑的小店,一直都想試試其「會席料理」(Omakase),因此捨平常愛去的京笹,轉到此處賀壽。

一進店內,比我想像中還要細小,只有八個吧位及兩張四人桌。全店所有食物由老闆鷲澤先生一人主理,我們坐在吧位看著鷲澤先生一絲不苟地處理食物,這也是一種享受。我們點了650元一位的「會席料理」,奇妙之旅又開始了。

先上了一客牛肉沙律及溫泉蛋,其溫泉蛋真的非常美味,那個蛋黃非常軟滑香甜;之後上刺身併盤,有我最愛吃的池魚、吞拿魚腩、醋鯖魚及帆立貝,皆鮮味可口,吞拿魚腩油香豐腴又不會過膩;接著上燒物,燒油甘魚的魚肉嫩滑多汁,如可以吃多件便好,而燒蠔的蠔味亦香;煮物是雜菌鍋,侍應說由於這些菇菌當造故有此鍋,鍋中菌類及春菜都新鮮可口,湯底非常清甜;揚物是蝦及露荀天婦羅,我喜歡露荀更勝蝦;最後可選冷或熱的烏冬或喬麥麵,我選了熱騰騰的湯烏冬,陳生選了冷喬麥麵,我差點連湯都喝光;而甜品是來自日本的甜柑,非常滿足的一餐~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