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廚房

小哲已經半歲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他大得很快,快到令我有點不捨,想時間過慢一點,讓我們再相處更多時間,每晚我一回家便會擁著小哲,我想他有點被我們竉壞了~幸好,他只是肚餓及眼瞓時扭計,食飽飽在牀仔玩玩具、食食被便會睡了~

由於我沒有時間下廚,我已經將心思轉化為研究弄什麼下午茶給小哲,哪些水果蔬菜可以製成Baby food,哪些食物營養豐富,哪些食物應該淺嚐,食這些蔬菜及水果蓉的先後次序,哪些蔬菜水果可以混合等。由於他什麼也吃,什麼都喜歡吃,為他預備食物的滿足感會很大啊!

這個weekend我會開始煮粥給小哲吃,他再進一步嘗試不到的食物,我看了不少網站及書本,都說如果小朋友多嘗試不同的食物、不同的味道,他的接受能力較高,亦較少偏食--不過,我相信以小哲的食量,他只會將我全屋可以吃的東西吃掉~

暫時小哲吃過的有以下(大半碗約3安士),除了吃牛油果較為冷淡外(雖然都全部吃掉),其他都表現雀躍:

紅蘿蔔蓉
南瓜容
蕃薯蓉
紅蘿蔔蕃薯蓉

蘋果蓉
香蕉蓉
牛油果蓉 + 奶






小插曲:話說小哲到私家診所吃預防輪狀病毒的藥水,當醫生知道他少於半小時前吃過奶,有點擔心,有些小朋友曾因藥水的味道不好而嘔,怎料小哲吃了一口藥水後,捉住醫生的手要吃下去,逗得醫生哈哈大笑~

留言

Carmen說…
小哲好可愛!!!!
食食食食!大大粒"荔枝"好圓碌碌啊��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