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Food: 甜豆蓉及粟米蓉

小哲近來食很多東西,而且很快又會餓,有時都會擔心他吃得太多,但見他身體各樣都無問題才放心。

現在每天餐單如下:

8am 早餐:8安奶
12nn 午餐:蔬菜蓉粥(約兩碗)
2pm 小食:水果蓉(約3安士)
4:30pm 下午茶:米糊(5安奶粉加5安米糊粉)
7:30pm 晚餐:8安奶
10pm 睡前:6-7安奶

我看著他的餐單,好像比我還吃得多,怪不得他已經有22磅(他兩歲的表哥也是22磅...),不過我相信他的身體會自行調節他的需要。他已經試過了很多不同的食物,包括紅蘿蔔、南瓜、蕃薯、波菜、椰菜、冬瓜、粟米、甜豆、牛油果、蘋果、香蕉、木瓜、啤梨,其中甜豆蓉及粟米蓉的製作較為複雜,真要好好記下來,分享一下。

甜豆蓉
我在街市買了兩斤四季豆,回家後將所有豆莢除去,只要內裡的豆粒,所以兩斤大約可以有兩小碗豆粒,洗淨後,用我那個無敵攪拌機,先蒸7分鐘,再將豆打成蓉便可。

粟米蓉
首先煲熟兩條新鮮粟米,然後用叉將粟米粒起出,再用BB餐具中的濾網及研磨器將粟米粒磨蓉,不能用攪拌機是因為粟米粒表面有層衣是纖維,BB的腸胃未必能處理這麼多纖維,故此需要用濾網將那層衣分隔出來,磨好的粟米蓉會落到碗中,那層衣會留在濾網上,就是這個工序用了我一個多小時處理。


不過,我吃了殘留在攪拌機內的甜豆蓉及粟米蓉,它們的味道真的很好,我也想吃呢~

留言

Carmen說…
好佩服你的心機!!!我自問未必可以好似你咁整咁多野食...咁多程序,頭都暈!!
你做左媽媽, 就會將你研究新菜式比強哥的心思轉為研究BB food.

真的, 信我! :P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