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飲食

原來廣告並沒有誇大,BB有便便真是一件大事。小哲由出世開始,一直以來的便便都好靚,但最近再進一步飲少了奶後,因為吸收水份不足,便便有點困難,我們想盡方法,例如吃香蕉、飲西梅汁等,都不太成功,最主要原因是他不肯喝水。婆婆連各類古方都想試,不過被我狠狠拒絕了。幸好我在超市遇到BB食用的yogurt,再加上嫲嫲發現了小哲並不是不喜歡喝水,只是不喜歡用奶樽喝,我們匙餵他,他可以喝很多哩!終於解決了便便的問題~

現在小哲每天會吃兩餐正餐(兩餐粥或一餐粥加一餐星星粉),為了要有各種營養,一天的兩餐希望能包含各種顏色的蔬果,再加上魚或肉,有時會預備湯底,又不能常常吃同款食物,更要考慮我能否買到材料及是否有時間處理,每星期計劃他的餐單,真的要攪盡腦汁。除兩餐外,我亦希望可以弄些小點心作他的下午茶及宵夜,I know I'm crazy,不過我真的希望可以盡量為他準備。

記錄一下他上星期吃過的作為參考,今個星期不能太過重覆:

正餐: 點心:
紅蘿蔔意大利青瓜雞肉星星粉 蛋黃布甸
絲瓜紅莧菜三文魚粥 饅頭
絲瓜蘋果蓉豬肉碎粥 紅蘿蔔條
南瓜蘋果蓉豬肉粥 水蜜桃
節瓜生菜鯇魚粥 蘋果蓉
冬瓜菜心苗雞肉星星粉 牛油果
紅蘿蔔甜椒豬肉星星粉 Yogurt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