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心的聖誕

這個聖誕節是小哲第一個聖誕,一如往年我都會一早開始籌備聖誕派對,今年更大挑戰是,我要在僅餘的時間內,除了要為大家預備聖誕禮物及大餐,還要安排小哲當日的作息膳食,讓他不會在一班大朋友興高采烈時發難。

由於我非常重視聖誕節,早於十月底工作上相對不太忙碌時開始計劃,時間人物地點都落實了,便要開始計劃餐單。綜合了各大飲食集團的聖誕外賣Menu,只有壽司是必須外購才好吃,其他熱盤還是要自己整才好,但問題是我不能花太多時間去預備,因為我還要弄小哲的兩餐呢……於是在逛逛City Super後,又有一些idea,初步可以決定以下人人愛吃的餐單:

頭盤: 法式焗田螺 三色酥皮盒 三文魚併帶子刺身
  蟹子沙律 明太子沙律  
主菜: 壽司併盤 牛油焗龍蝦  
  香煎和牛 焗春雞  
甜品: 迷你泡芙 朱古力蛋糕 焦糖布甸




這個餐單內我只需要煮三個主菜:龍蝦、春雞及和牛。食物訂妥後,已安排了表哥表姐當日取貨,而需要煮的食材,亦可以網上預訂後送貨到家中,只有春雞要早一晚醃好。而每年的聖誕派對,大家最期待拆禮物的環節,今年也花了很多心思去預備,看到大家喜歡的樣子,最令我感到快樂~





留言

What a Merry Christmas! :)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