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晴壽宴 - 懷石料理體驗+住家派對

卓小姐十二歲生日,她今年又選擇了吃懷石料理,而我就選了港島香格里拉酒店的灘萬。選擇絕對正確!

首先環境比九龍香格里拉酒店灘萬好多了,九香灘萬位於地庫,確實不及高樓底落地玻璃的港香灘萬開揚及舒適;食物方面,其實價錢差不多,卻是每道菜更見心思,以及整頓午餐的進程安排得較好,讓我們慢慢享受了兩小時美食,能細味每道菜,很飽足,卻不過份。其中尤以間八刺身及燒銀雪魚特別出色:鮮味的間八刺身,配薑末及蒽,或不加任何配料,不同味道帶來不同滋味;銀雪魚燒得剛好,肉質嫩滑,調味適宜,色香味俱備。而櫻花飯亦帶來驚喜,淡淡的櫻花香加上精緻的擺盤,春意怏然。

卓小姐年芳十二卻有食家味覺,我承認我需要為此負上責任…不過,我真的希望她能透過食的過程去明白不同的文化,了解食物的本質。



正值非常青春的青春期,卓小姐的胃口簡直是沒有底的…我們吃了午餐一會,又再下午茶,然後又開始計劃晚餐了!

晚餐由我主理,煎了怎煎也不會難吃的和牛,配菜有從Chef Patrick買來的鵝肝醬、農夫包、忌廉焗薯塊,再加上在Great買了即食西湯(這個像日清的糖水般,原袋放入熱水中加熱便可,跟西餐廳吃到的味道很接近呀~)及沙律菜,豐富晚餐很快便準備妥當~



開了幾個生日派對的卓小姐,就這樣由十一歲變成十二歲。雖然只有十二歲,但總讓人以為至少十五歲,除了樣貌及高度外,我想經歷也讓她成長了不少。

無論如何她只是一個小女孩,我希望她還是能繼續以小女孩的心情長大,九月便升中學的她,希望明年生日還是歡歡喜喜的和我去午餐~

留言

嘩!! 十二歲咋咩? 我以為卓小姐芳齡十六㖿!
攞身分證啦!
happy birthday😘😘😘
身份證十一歲攞架
上年攞左喇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