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夜,我遇上1941的女孩

這是多年來的遺憾。

1994年及2000年,我都與「遇上1941的女孩」緣慳一面,一直都希望能欣賞此精彩的音樂劇。今晚,我終於能一睹其風采,雖然不再是Gary及小寶,內容亦有變,仍非常精彩。

整駒劇由舞台設計、燈光、服裝、歌曲、演員都幾近完美。唯一我覺得男主角陳健豪的感情不夠投入,他是一位我近年很喜歡的舞台劇演員,喝采、哈姆雷特,他都演得極之出色,因此我對他在此劇的演出抱有很大的期望。

而整晚打動我心,扣人心弦的,是張繼聰。

他的歌聲不單悅耳,還充滿感情,一路演來,會令人期待他的出現。他在劇初以路人甲身份唱2014年的香港,先讓我眼前一亮,及後中場休息前的《三顆戀戀的心》,情感真摯的歌聲,揭開後半激烈的香港淪陷,亦為上半場完美落幕。

他兩次演唱《如果你愛是別人》,兩次的感情表達都不同,卻是全劇最觸動人心的兩場!

我不清楚1994及2000的「遇上1941的女孩」是如何,但這個2014年版本,講現代的部分讓我有共鳴之餘,又不會太過火。我們可能都不清楚自己要什麼,不知道生活要如何過,或者有很多不安恐懼,不過多謝導演提醒了我們,我們要勇敢,勇敢不是什麼都不怕,與感覺無關,只關乎做什麼。

無論什麼時代、什麼環境、什麼境況,夢,還是要追尋。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