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與地獄

聖誕是我重視的節目,每年我都花不少心思預備,剛過去的聖誕也一樣,開心的派對、美味的大餐,如果真有天堂,我想亦是如此光景。聖誕後便是新一年,跟著便是我和小哲的生日,突然我由天堂跌落地獄。

12月30日,因為小哲有少許疴,便約了下午看醫生。我上午在公司工作中,收到婆婆電話,她也講不清發生何事,只說小哲突然倒下,現在正睡覺。心中不安,便立即回家,看到小哲好好的在睡,不像有什麼異樣,然後跟他說去街看醫生,他也因為出街而興奮。

到了診所,和小哲玩車仔等醫生回來時,他突然反白眼,手握拳頭,全身震動,有口水流出--他全身抽筋!我嚇得立即大叫姑娘幫忙,先讓他側身躺下,過了一會,他抽完便睡了,此時才知他早上原來已抽筋一次,不過婆婆不知發生何事。見醫生後,為安全計,小哲必須入院檢查,而在診所等待入院時又再一次抽筋,這次醫生替他下了藥。到了醫院,他又再一次抽筋,立刻由姑娘再替他下藥並打點滴。我真的很驚很驚,但不能在公公婆婆面前表現,又怕在小哲面前哭的話,他會更驚。

幸好,此時子晴和姐姐帶了小哲的寶貝bear bear來,他們來到後,又可以叫公公婆婆先回家,小哲見到子晴及bear bear會開心一點,而我只能緊緊摟住小哲,心中倘淚。然後我摟住他去做磁力共振檢查。

第二天一早,我又摟住他去照腦素描。驗血、種菌,連流脊液都做了,住了一星期醫院,終於可以回家了!雖然檢驗報告顯示小哲應該因為輪狀病毒而疴,再因此而抽筋,但醫生表示需要吃兩個月抗抽筋藥,以免他再次抽筋。心想總好過住醫院,最重要是小哲無事,心中覺得可以回到天堂時,出院兩天,小哲的腳出了點紅疹,然後有少許燒。隔日回去見醫生,轉了藥,仍是發燒不退;紅疹開始越來越多,全身也有。醫生懷疑藥物敏感,全部藥停了,只吃抗敏感藥,並寫好了信,如不退燒及紅疹進一步增多便要再入院…

那天我完全沒有睡,在小哲身邊不斷替他量體溫,我心中立定主意,不能讓他再入院,他雙手的針孔還未好,怎可以再打點滴?

一夜都無燒,但近天光時又燒到39.5,立即替小哲塞肛。爸爸已經打算送他入院,但我希望再看看情況,因為轉藥後只吃兩次,哪有可能這麼快發生效用?

跟著好像抗敏藥有效了,小哲臉頰的疹明顯退了,燒也慢慢開始退,他也比早幾天精神多了,傍晚吃了退燒藥後,一直到第二天也沒有再燒,而他睡覺的氣息也回復正常一般。

翌日再見醫生,醫生只表示暫時不用入院,要觀察小哲的情況,每隔兩天要覆診一次,然後聽到醫生對姑娘說是「Steven Johnson」。由於小哲已沒有發燒,覆診後我便回公司,坐車時便搜尋了「Steven Johnson」,一看之下,眼淚便不由自主落下,這是非常嚴重的藥物敏感,死亡率達5%,有許多病人身上的紅疹會潰爛……看到這裡,我已不知該怎形容了,但我覺得非常憤怒,沒有對象的憤怒。

回到公司,哭了一場後,冷靜了一點,便問問老細(他是專科醫生,如他也不清楚,我已打算會再進一步問教授)這病的詳情。幸好老細很詳細問了小哲的情況,及解釋了此症的確診及治療。而這幾天小哲的情況明顯好轉,開始回復以前一般吃不停。

小哲由今天開始不用吃藥了,他身上的疹只餘下非常淡的印,醫生也說星期六再看他一次後,應該暫時不用再見面了。

天堂與地獄,我都不想去,我只想留在凡間平平淡淡的過日子。

留言

Iris說…
看了小哲的情況, 很心痛. 希望你地一家安康.
另, 原本我打算不和睿睿再另外打針同食藥, 看完你的BLOG後我打打電話去BOOK 了.... >.<
其實小哲都食左輪狀病毒預防藥水,不過事後我問過醫生及我認識的藥廠同事,原來最大作用是保護一歲前的小朋友,因為大過一歲開始食固體食物,就算感染了都相對無咁嚴重。

藥廠同事更同我講,原來輪狀病毒預防藥水現在是食兩次的,原來有一種食三次的保護好一點,但她也只能因為在藥廠工作才能找到,一般醫生是沒有的。

看了現在十三價的新聞,更加擔心這個世界的病毒…
總監說…
遲左好多先睇到呢段發佈。

小哲會健健康康成長既!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