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哲的Starbucks包包 - 比利時窩夫

小哲的Starbucks包包實為窩夫也,源於某次我和他去Starbucks,原先想買white toast給他卻沒有,便買了窩夫。當然他很喜歡吃這個窩夫,從此他常常叫我買Starbucks包包給他了。

已經兩歲的小哲,偶然是會吃吃外間的食品,他也慢慢開始懂得選擇喜歡的食物了。可是我擔心外間食品的安全,於是打算自己做窩夫給他,適逄家中有本食譜教做比利時窩夫,這款用yeast而非baking powder的窩夫更合我心意,但首要條件是整窩夫用的格子機。我實在不想在家中添置多一個只有一種用途的電器(一個產品是否多功能,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XD),因此我尋覓明火上用的鐵板(即街邊賣格仔餅那種),同時這塊板又不能太大(我真的太多要求……),竟然又給我遇上!

就這樣,我在家中可以製作「Starbucks包包」了!

村料:
中筋麵粉 100g
鮮奶 70mL
雞蛋 1隻
無鹽牛油 15g
有機黃砂糖(可用其他糖代替) 1湯匙
酵母 1茶匙
少許
椰油(其他任何油也可) 少許(掃格仔板)



做法:
1. 所有材料(除了酵母及椰油)放進麵包機的內鍋,酵母放酵母格(我用的是Panasonic麵包機),選「麵團」的「薄餅」,可以休息45分鐘後回來;
2. 預熱格仔板,掃上椰油;舀1湯匙麵團在格仔板上,再半茶匙黑糖(可不加),夾上格仔板,每邊燒約分半至兩分鐘;
3. 將烤好的窩夫放架上待涼享用。



這個窩夫由於是用酵母製的麵團,內裏鬆軟實在,不像用Pancake粉單薄的感覺,而烤焗時在表面加上一點黑糖,烤好後會多一點香甜脆口,不止小哲,我也很喜歡這個窩夫~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