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thday Camper Fun

小哲今年六歲生日,我有想過為他辦生日派對,但我不大喜歡在麥記開生日會,又想不到其他合適的地方。不辦宴請所有朋友的大派對,可以和家人特別的來個小小慶祝活動,他有兩個年齡相若的小表哥,他們只要一起玩已經很開心,因此造就了這個賀生Camp。

我一直以來都非常憧憬外國駕旅遊車四處去的camping,但香港實在難以實踐,當知道在香港有可供租住的露營車,便躍躍欲試。當然時間地點人物都很重要,所以久久未能成事,直至我在十一月再瀏覽相關網頁時又再興起這念頭,便和陳生商量邀請姑媽及兩位表哥在一月時一齊去為小哲慶祝生日。喜愛戶外活動的表哥當然高興,一夾之下便訂了兩輛露營車,再加上子晴和表哥契媽,一行八人都十分期待。

非常期待的日子臨近,大家開始商量吃哪些食物及玩什麼遊戲等,直到出發前一天早上,我竟然發高燒!39.2度的高燒令我那天早上不能形容的辛苦,我用盡意志力爬去看了醫生,又擺脫惡心感覺盡快食藥再爬上床睡,就是為了要立即康復!所以人的意志真不可看輕,雖然全身關節還是很痛,但傍晚已經好多了,燒全退了。有驚無險的行程不變,星期六準時出發!

我們先約在東涌的Taste集合買糧食,然後坐的士到塘福村,原來一下車已見到那個草地,走過草地便是營地。下午4時check-in,我們早了10分鐘,不過負責的哥哥表示沒有問題,核對了身份證及付了按金後,便帶領我們去所屬露營車,為我們介紹車內各種設備、如何使用和注意事項等,然後便是我們自由玩樂的時間~



小朋友在營地內遊樂場玩耍,我們在露營車內稍事休息,便準備BBQ晚餐。每架露營車都有一個燒烤爐,當然我們用不著兩個,然後豐富晚餐開始。這幾天都是冷冷的,日間還好,一入夜立即感到寒冷,圍在爐邊有時亦冷得發抖,幸好車內有暖氣,我們時不時入車內休息取暖,小朋友有時入內玩一會又出外跑跑,然後在營火旁為小哲舉行慶生切餅,小哲渡過了一個難忘的生日。



晚餐收拾後,大家回到車內休息梳洗,雖然水溫比較不穩,亦要等一段時間才有熱水,但在戶外能有乾淨及方便的設備已經感恩。將梳化併成雙人床讓累透的小哲休息後,便到我們輪流洗澡。雖然車外很冷,我和子晴也忍不住要出去看星星,到覺得冷時再回車內,透過車頂天窗,讓星星伴我們睡。

可能因為未病癒及床太軟,我其實一夜也睡不好,斷斷續續間由天窗看到了日出,又聽到鳥兒唱歌,八時左右便決定起來梳洗。想不到從洗手間出來便見小哲也起來了,然後他整裝待發,等待兩位表哥起床和他玩。小朋友真是精力無限,平常晚起的表哥,也早早起來,小朋友又在溫暖的陽光下玩耍。

我和子晴出去士多買了麵包回來,便一起預備八人份的豐富早餐,而車上的煮食設備亦非常齊全,我可以一面煎牛排、香腸、雞蛋,同時焗爐焗多士。大家夾手夾腳、一同張羅,我們終於在陽光下享受豐富早餐。



吃過早餐,清洗了碗碟及用具後,我們坐在車內休息,看著小朋友在外面四處奔跑,陣陣暖風拂來,確實寫意。因為下午2時才check-out,我們可以慢慢收拾,一直保持輕鬆悠閒的渡假心情,而小朋友能盡情放電,最後大家確實依依不捨的離開。



可能因為剛過了聖誕及新年,我們去露營那天,連我們合共只有四輛車出租,而只有我們是有小朋友,所以偌大的遊樂場一直都只有我們。對於我們這些懶惰的城市人,想到郊外走走但又怕煩,並且又什麼都不懂,這裡能讓我方便的享受一個短暫假期。由東涌去塘福途中,沿途只有樹木及海景,有種身在外地的悠閒感。

雖然有點小貴,但這個旅遊體驗真的很愉快,我們一行八人,無論小朋友、年青人及成年人都非常享受這個悠閒時光,那裡清新的空氣、寧靜的環境,讓我們可以慢慢的感受,就算只是坐在車上沒有做什麼也不覺得悶哩~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