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禮

小哲人生第一個畢業典禮剛完成,意味著他將要離開幼稚園這片樂土。

聯校畢業典禮在文化中心舉行,十一時開始的典禮,我們未夠十時便到達,已經有一小條人龍。因為不設劃位,各位家長都希望能找到不太差的位置和小朋友分享人生重要的時刻,大家都乖乖排隊。平常懶懶的我們因為答應了小哲能讓他看得見,今次也乖乖的排了一小時,坐到了正中央的位置。因為小哲必須看著正中,他代表了畢業生上台致詞,他努力的練習了兩個月,我們也感動於他的努力哩!

畢業禮的程序比我想像中爽快,再加上每位畢業的小朋友也很可愛,整個流程也沒有什麼冷場。終於等到畢業生致詞,真的要向小哲及負責普通話的黃同學致敬,他們可以毫不怯場、清清楚楚、不徐不疾的唸那段不短的文字,老師和他們都應該下了不少苦工。小哲也曾經在家練習過,當時是飛快的唸完,主任也特意和我說過他唸得太快,所以到他致詞時,我真的頗緊張。但出乎意料,這次是他唸過最好的一次,我想我差點感動得流淚。

致詞後,原來小哲和黃同學更要領唱畢業歌;之後各校的舞蹈表演中也要出演;最後還有全部畢業生大合唱「朋友」。我一直以為小哲只需要致詞,原來他有這麼多東西要記要唸,怪不得他天天洗澡時也在唱歌~

完成典禮後,所有家長在大堂等候接回小朋友,有不少家長和我閒聊稱讚小哲很聰明,又說我教得好。平常我不太和家長們聯絡,因我怕羞不知和大家說什麼,反而我和他的同學說話時更自在;當大家稱讚小哲的才學時,確實和我沒有太大關係,謝謝小哲的天資讓我叨光不少。

小哲已經在不知不覺間長大了很多,但我自覺還是一個學神媽媽,我除了很愛很愛他之外,有時也擔心會否為他準備得不足,我害怕自己浪費了他的天賦,也害怕未知的下一階段會如何。

充滿掌聲的畢業禮落幕後,希望小哲能一直健康快樂,面對困難也能勇往直前。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