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門

忘記了在哪裡聽到這句說話:神關了一扇門,會為你開另一扇門。

我沒有宗教信仰,但相信命運是一個圓形,這邊少了會在那邊補回。過去一個月所接受到的衝擊很大,不是沒有想過小哲派不到最想入的小學,只是沒有預期是the worst。其他中間的選擇我也不會太介懷,但看著明明是學校中最好的學生入了最差的學校,心裡是非常難受的。會胡思亂想是否自己出了什麼問題?也感到很憤怒,對制度、社會都十分不滿……

但冷靜下來,首要先為作戰做準備。放榜前已經準備了成績表、獎狀等,現在需要看看不同學校的要求,再整理資料及安排如何遞交。再者不能讓小哲傷心失望,不是他有什麼不好,只是運氣不夠而已。

接著每天擔驚受怕,不知怎麼辦,精神壓力至頂點……不過,另一道門就是這麼開啟,不是突然有好的學校接收了小哲,而是在這個作戰過程中,我和陳生像當年讀大學趕功課般互相扶持,一家人努力去達成目標,相信無論結果如何,小哲一定感受到滿滿的愛。

而因為這個考驗,我這個一直自以為是孤獨的人,感受到不同朋友的給力。因為大家都忙工作、忙家庭,平常鮮有會面交談,這個時候大家的經驗之談及鼓勵,讓我也是滿心溫暖。

當然作戰持續進行中,我們不會輕言放棄,雖然疲累但希望總是存在,那種擔心的感覺就像當年失業、小哲入院時一般心碎心痛,不過我知道總會過去的,一定會過去的,套用我最愛的名句: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然後,奇妙的事情出現,以為沒有希望的學校C突然約我們第二輪面試。因為是一間細小校園的學校,他們只會收一位學生,再加上學校並沒有校車,我和校長傾談時也有討論這個問題。然後校長問我的意願,我坦白告訢他如果第一志願的小學收,我們一定會去,其中也因為第一志願小學就在家附近,而校長亦表示喜歡小哲及明白我們的情況,著我們先去第一志願學校G進行第二輪面試,如他們不取錄小哲,我們可以再致電給他。我沒有想過會有校長這樣好,我確實深受感動,那一刻突然放鬆了不少,原來小哲是有人欣賞的。

可惜我們去第一志願學校G的第二輪面試並不理想,可能是因為太想得到,反而壓力太大,沒有了之前面試的從容,因此我那兩天也有點傷心,更在中心廁所大哭一場。然後一心打算去好好校長的學校C註冊,這時另一扇門又打開了。

我們在較早時曾經到了學校H進行了第二輪面試,但因為過了一星期多也沒有任何消息,我們以為已經名落孫山,卻突然收到電話。學校H的主任(不是書記)通知我,在這兩輪面試中,小哲的表現很好,有禮貌及中英文俱佳,他們很喜歡他,於是打算取錄小哲,並詳細告訴我註冊程序。那刻我其實整個人亂套了,我和陳生及幾位朋友商量,因為學校H的配套及活動都比較完善,雖然比較遠一點點,但有校巴可以乘搭,以及和一間非常好的中學有聯繫,我們便去了註冊。雖然我們仍希望有機會入讀第一志願學校G,但現在也是一個完滿的結果,小哲確實靠自己的實力考到一間不錯的小學,我相信他也會在這裡愉快成長的。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後記:
當我們以為一切都塵埃落定,調節好心情準備在7月7日去學校H買書訂校服,我在7月4日午飯時突然收到第一志願學校G的電話,表示他們取錄了小哲,著我第二天去註冊。那天我簡直以為是自己的幻覺,一直心中都感到非常不踏實,如果是假電話怎麼辦?於是上網search了電話號碼是真的,然後一夜難眠,第二天送了小哲上學便趕去學校H拿回註冊證,再立即到學校G辦手續。到學校G的書記收了小哲的註冊證,並講解了買書訂校服安排,我才有真實的感覺!小哲一直期待的學校入到了!我們可怕的六月終於過去了!

留言

原來個遊戲也是公平的
"人生遊戲 "
PROUD OF YOU 哲哲!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