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五月

五月天氣,時晴時雨,但遇上周未及假日,我們也想外出走走。

小哲的常識科正在教有關香港的公園,他問我們是否曾經去過香港公園、九龍公園、動植物公園及濕地公園等。其實他去過九龍公園幾次,當時沒有特意告訴他公園的名字,所以他不知道,不過確實我自己也未去過動植物公園及濕地公園,趁五月的周日及假期,爸爸提議出去走走,我們便到了這兩個公園去。

因為姨媽不在香港,爸爸便駕了她的車和我們去位於天水圍的濕地公園。吃了早餐便帶著一些零食出發,那天天氣不太好,整天都陰陰暗暗的,因此濕地公園並沒有很多遊人。我們依據地圖在戶外走了一圈,有很多美麗的荷花,也讓小哲知道稻米是怎樣種出來,我們更在觀鳥小屋中用望遠鏡看到了黑臉琵鷺。又見到很多很多蝴蝶,還有更多未見過的生物!我們慢慢走回館內,拜訪了鱷魚貝貝,也參觀了展覽,雖然人不多可以慢慢細看,但同時又覺得香港的博物館維護真的很差,見有不少展品壞了,感到十分可惜。不過我們也在這裡渡過了愉快的下午,一時到達,我們在接近閉館的五時才離開。



母親節那天,因為爸爸早上要工作,我和小哲便打算外出吃午餐及逛逛,怎知吃完飯便收到爸爸訊息,表示即將收工,問我們有什麼地方想去。小哲表示想去香港動植物公園,於是我們便高高興興地出發,在中環站會合爸爸。在中環慢慢走過去時,原來會經過一間美麗的教堂——聖約翰座堂。其實我從來都不知道這些美麗建築物的存在,我想我們要好好認識下香港,因為不知這些建築還能保存多久。

離開教堂,其實已經離動植物公園不遠了。這天天氣十分好,未到公園已經汗流浹背。一入公園先沿噴水池邊走,讓池水淺到我們身上,感覺清涼。由鳥籠開始,我們先見到美麗的紅鸛(外型與flamingo相似),再見到體形很大的藍鶴,還有其他不同的雀鳥。途中小哲見到有指示牌指引遊樂場的方向,他當然希望去玩玩,順便去洗洗手面,我和陳生又可以休息一會。

雖然遊樂場不大,但小朋友有滑梯、“乙水”“乙水”轉就已經足夠了。玩到近五時,我們再去探訪其他動物,先去看了狐獴,之後看了很多不同的猴猿類動物,還有十分出名的婆羅洲猩猩。離開時我們都十分累,於是沿路看看有什麼可以休息的地方,經過石板街、大館,我們終於找到一間Pacific Coffee可以坐下喝點咖啡及果汁,然後才慢慢回家吃晚餐。



端午節將至,上星期日附近的海旁有龍舟比賽,可惜早上下大雨,幸好下午放晴,我便和小哲去看看。雨後的下午十分炎熱,我們還未到已經大汗淋漓,於是先到今年新增的美食車買雪糕吃。一邊吃雪糕,一邊看比賽,偶爾有一兩陣海風吹來,舒服多了,我們看看比賽又去美食車買買零食,渡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才慢慢走回家。



幸福就是能拖著小哲的手,一起慢慢走。看著他滿心滿足的樣子,讓我覺得快樂滿載。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