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的晚餐

由於一至三月也有返part-time,我當自己由四月開始才是正正式式當了全職媽媽。

四月初小哲下學期測驗,之後又去了旅行,好像一眨眼便過去了。而旅行回來後,便真真正正是我們的日常。

以前有公公婆婆及嫲嫲照顧小哲時,每天我和陳生都是「無飯夫婦」,放工回家後,外賣、杯麵,甚至零食也可以是晚餐。現在當全職媽媽每天最重要就是煮晚餐,因為我們不吃小哲也要吃,更要有充足的營養哩!幸好小學都是全日制,如果也要張羅午餐,我應該會繼續返工吧。陳生表示我當全職煮婦後,最大問題是讓他胖了。

以往我只會在假日煮食,因此像每位煮婦一樣,要計劃每天的晚餐也是一件頭痛的事。不知是好還是不好,小哲很愛吃我煮的晚餐(事實上他沒有什麼不愛吃的),他更會「點菜」,指明希望我煮什麼,於是我們的晚餐也算多元化:海南雞飯(用現成的海南雞飯醬便可)、韓式豬腩肉、韓式炒粉絲、咖哩豬排/牛肉/牛腩/雞排飯、薯仔燉肉,還有傳統家常菜蒸各式魚、雞、肉片等。最近小哲看了電視節目「健康原因知多D」,節目中介紹減鹽食譜,以防血壓高,小哲就請我煮那個日式吉列豬排丼給他,他替我記下那個調味份量,我再上網看看如何炸吉列豬排,想不到出來效果十分好,非常美味。

豬排處理:
  1. 豬排洗淨瀝乾,用刀背每面剁50下(節目說的,我只是不停剁,直至無力),可以讓豬排易入味及鬆軟
  2. 然後製作醃肉鹽水,比例是100mL水加上2茶匙鹽,之後就將醃肉鹽水(不用全加,當其是醬油般用)加到豬排中,放雪櫃醃至少30分鐘
  3. 炸前約15分鐘拿豬排出來,輕輕吸走豬排表面的水份,先上生粉/麵粉,再沾蛋液,再上麵包糠,放置一會
  4. 用煎鍋熱油,用中火炸豬排,放豬排時先用手再輕輕按實麵包糠,這樣就不會散出來,每面各炸大約兩分鐘(視乎豬排厚度),盛起隔油
  5. 然後再開中至大火,再放豬排下去每面炸大約15秒,盛起隔油

這個吉列豬排冷掉卻也鬆脆好吃,我們試過用此加洋蔥炒蛋變成豬排丼,也有配咖哩汁成為咖哩豬排飯,小哲非常喜歡哩!


留言

鯨魚十號說…
媽媽好有心機!由在職媽媽變成全職媽媽,可以全心全意照顧家庭,很好呢!原因是因為想更好地輔助小哲的小學課業嗎?因我雖然也在腦海中想過好多次放棄工作,但基於經濟及其他因素還是沒法放棄...
其實有很多原因及考慮,當小哲越來越大,家中長老亦是年紀越來越大,他們照顧小哲亦有點吃力,因為不像bb時給他吃便行。再加上我有點擔心小哲能否適應小一生活,而我上一份工作的機構已經工作了超過十年,自己也想有些改變,才作出此決定。小哲小一適應得很好,我們都是見步行步,我可能在他小二便又回到職場,暫時專心做一會全職媽媽 ☺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