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雜記


經過了日照短、寒冷又多雨水的冬季,終於迎來繁花盛放的春天。雖然三月及四月的春天還是很冷,天氣時晴時雨,甚至下雪,但至少日照較長,灰暗暗的天空已經不多見。

三月頭,好友和太太從香港來探望我們,在人人一開關都是去日本時,好友表示從來都想先去英國,實在非常感動。我們都為此準備了在這裡鑽研了的「名菜」,我更提供陳生作司機,接他們來早餐會,私心讓我多一點時間和他們共處。很久沒有這麼連續兩天不停吃喝傾談,聚會後竟然累得要休息一下——偷懶煮少了兩天。因為好友是陪太太公幹,藉此同行,只能短聚兩天,但已經足夠我們回味一段時間,期待下次再聚會有更多時間一起。

英國的母親節在三月中,小哲用利事錢買了禮物給我(我最愛吃的Dark chocolate及crisp),更為我們煮了早餐~三月底開始櫻花處處,天氣好的日子,我會收工時去公園坐坐看花,在櫻花最燦爛的日子相約朋友賞花,讓公園的義工叔叔誤會我們來自日本。因為天氣還冷,並沒有太多遊人,我們能獨佔櫻花樹,慢賞細味好風景。

四月復活節假期我們去了一趟LEGO故鄉Billund,實現了我們的dream trip。除此之外,假期就是小哲約了好友去看電影,然後在家中play day;或去公園打打球、到市中心閒逛、行行小市集,偶然外出吃飯,試試不同餐廳。我在網絡上搜尋到一間在Yorkshire的本地和牛,試過一次後完全愛上了,但因為還未做到大量培育,所以不是常常有貨,間中吃到一次也是一個小確幸。

五月頭想不到有機會以居民身份迎接英皇登基,在春田花花小學的午餐活動穿了一身藍白和我的nursery BB一同慶祝。因為天氣終於暖和起來,我們可以整理一下小後園,讓我們可以享受一下陽光~天晴的日子總是希望外出走走,我和小哲去了一直想去由古蹟改建而成的書店,買了幾本書和店員閒聊幾句,因為我買了「Kim Jiyoung, born 1982」店員說她也喜歡這小說,我回應她因為我喜歡這電影而想讀這書,原來她不知道有這部電影,亦誤以為我是韓國人(當然我有澄清不是)。

然後我幸運地抽獎得到了一張National Trust Family one-day pass,我們可以趁天氣好的日子去尋找Mr. Darcy~這個莊園是電視版Pride and Prejudice內Mr. Darcy的家,原來最後一位在這莊園出世的主人是Princess Margaret的Private Secretary,因為在較近代還有主人住在其中,內裡的佈置比其他莊園或城堡多元及現代,而且整座大宅都保存得很好。正當我們參觀大宅途中,突然出現了一位優雅的Miss Bennet!原來是這裡有服裝體驗,因為我衝口而出讚嘆這位女士"looks so fabulous",她表示感謝之餘亦介紹了這個體驗,不過我並不適合成為一位Miss Bennet(或者比較近似由家中走幾哩路致滿身污泥的Miss Bennet),我們還是欣賞好了。離開大宅到花園前,我們先去小商店買糖果,有位義工姨姨叫我們試試一些local jam,小哲表示不用時,姨姨說You should try whatever you can, then you will know what you don't like,於是我們試了幾款,不太對口味,但確實知道了什麼不合自己,真的是一句wise quotes。我們到花園對著Reflection Lake野餐,之後散步到另一端的遊樂場玩玩,最後走上山坡看看風景,悠閒渡過了這一天。

天氣好,心情就會好,讓人能充滿能量,所以只要天晴,大家都會去公園、前園後園、Beer garden,享受溫暖的陽光。雖然不可能每天都能如意,但想到過了討厭的冬天後能迎來色彩斑斕的春夏,就有動力去幹活,希望晴天的日子能多一點,讓我們可以吸收多一點能量儲備~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