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chapter


小哲的小學生涯已經去到尾聲,今年三月時已經收到中學派位結果,沒有派小學時的那麼「難忘」經歷,但也有點「非一般」。事源我們在收到council報讀中學的申請信後搬家,而新居又在不同的council,於是我們填報了新地址,亦收到原本的council電郵確認,表示會與新居的council交接小哲的申請。報讀中學year 7其實也很簡單,只需要填滿6個選擇,第一志願原本打算填在小學附近的中學,因為小哲現在的同學大部分都會升讀,加上陳生是員工,有較高的取錄次序。不過在提交申請截止前,小哲在上年九月參加了一間Grammar school的入學試並取得合格成績,而只有合格了的學生才能將此學校排申請名單上並予以考慮,我們當時認為錄取機會不大,但既然合格了便放在首選,因為本來的第一志願放第二也應該問題不大。

提交申請後,等了幾個月終於接近放榜,而放榜前一天陳生工作的中學校長問陳生為什麼不見他兒子在名單上,那刻我們有點忐忑不安,不知有什麼出錯,於是那晚不太能安睡,在半夜查看電郵時,收到舊居council email表示小哲獲第一志願Grammar school取錄,那刻有點安心不是出了亂子;但第二天一早,我卻收到現居council的電郵,表示小哲沒有任何名單上的學校取錄,於是派了一間「寶校」給他……第一下我有點慌亂,但不敢讓小哲知道,他回校上課後,著陳生請教一下學校同事這是什麼情況。當我冷靜下來想一想時,又覺得取錄與否應該是學校決定,Grammar school取錄了便是一定有一個學位給他,不會因為council出錯而變更,而且陳生也回覆我表示如果小哲入不到想入讀的中學,他學校應可以取錄他。此刻心中安定下來,便立即email問問2邊council是否出了問題,然後突然收到一封由council寄來的實體信,表示小哲得到第一志願取錄,信中更詳細教導如何去接受學位,這一刻我已經不再擔心及立即跟指示接受了學位。

第二天我便收到Grammar school確認小哲的學位,而幾日後才收2個council回覆他們之間的交接出錯,這種英式錯亂我也習慣了,總之有驚無險小哲驚喜地獲Grammar school取錄,今年9月就開展人生另一頁。中學放榜後,他便迎來久違了的考試——由以前一年四次的考試測驗,變成只有year 6一個SATs,他有一點點緊張,同時又期待,因為他希望可藉此看看自己的實力,尤其是他只在這裡讀了不夠2年的小學。為期一星期的考試完結了,他自信考得不錯,結果要在7月才知道,但至少他也經歷了多一項新挑戰,他也自己寫了封信告訴小三的班主任他的近況,這封信我完全不知內容,因為他已經能自己撰寫,不用我教他了。

這個小朋友正式成長為青少年,他有自己的電話、每天自己坐車返學、會在房內自己online下棋、會約同學打機……我要習慣他越來越獨立,不再是拖著我手的小寶寶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