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恩河上的新城堡 - Newcastle (Part 1)


天氣終於開始和暖,五月尾的term break我們又可以出外走走,亦趁機為陳生預祝生日。這次我們會北上去Newcastle Upon Tyne,在River Tyne上的Newcastle,一個我們完全不熟悉的大城市。

二月時我們去了一直放在口袋的National Space Centre,今次北上到Newcastle去了兩個我放了在口袋的地方。第一個是未到Newcastle,但相距不到30分鐘車程的Beamish Museum。話說放假前,同事間都會期待假期可以去那裡遊玩,他們聽到我說去Newcastle都會有點奇怪,為何要駕車差不多3小時去這裡,但當我說因為好想去Beamish Museum時,不太年青的同事都會明白並說小時候有去過。Beamish Museum是一個十分有趣的地方,它是一個小鎮,而內裡會分為1900s town、1820s landscape 、1940s farm及1950s town,我們可以乘坐古董巴士或電車遊走不同年代的市鎮。當中小鎮內的商店是有那年代的店員在作買賣,我們可以在藥房買到1886配方味道的cola,亦可以到市民的家居參觀,還可以到1900s的學校玩玩當時學生的流行玩意,更能走走當年由小朋友入去工作的礦洞看看。 我們在最熱鬧的1950s town逗留最耐,買了芝士酥及曲奇當午餐,可惜約不到50年代影樓拍攝相片。解開了有趣的cludo遊戲後,我們便走到playground玩有點舊式機動遊戲。 因為每一位工作人員都全程投入讓參觀者回到過去的年代,我們在這裡四處遊玩及逛逛,發現一天是完全不足夠,不過因為門票一買便可以一年內無限次進場,我們應該會再來坐坐那些十分美麗的巴士及電車。最後,我們趕及吃到美味的fish and chips 才坐巴士回到出入口處離開。 離開Beamish Museum便去Newcastle,因為有點塞車,讓我們到酒店check-in後要趕去已預訂的餐廳吃晚餐。Dobson & Parnell是我一開始計劃行程時便已經鎖定的餐廳,除了因為是Michelin推薦的餐廳及在酒店旁外,其每月不同的set menu十分吸引和價格相宜,訂位時我填了是慶祝生日,想不到一坐下,侍應已經問誰是壽星,並送上一張有餐廳員工簽名的生日咭,十分驚喜。我們先點了cocktail及飲品,結帳時我才發現餐廳送了陳生的cocktail,又一個驚喜。我們頭盤分別點了雞肝多士、露荀撻及煙燻鯖魚,雞肝多士我們一直以為會是雞肝醬,原來卻是煎得剛好的雞肝,小哲喜歡極了;陳生因為想清淡一點,所以選了清爽的露荀撻,新鮮美味的露荀配上香脆的撻皮,滿足了陳生的要求;而我吃了嫩滑的煙燻鯖魚配soft boiled egg,其薯仔沙律是亮點。 然後到主菜,陳生選了poached coley,我點了lamb navarin,而小哲當然選擇chargrilled bacon chop。三款不同的主菜滿足了我們不同的要求,但同樣地都是煮得剛好及美味。由於我們已經非常飽,甜品只點了兩個分別是chocolate tart with coconut sorbet和banana rum baba,我和陳生都是第一次試rum baba卻驚為天人,我們最喜歡這種平實的甜品,吸引了rum的海綿蛋糕香甜濕潤,不用加很多東西已經非常滿足。
Go to Part 2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有過去的人

婚姻

Tea Buffet @ Marrio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