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金像奬 - 最佳男主角

我每年都必定收看「香港電影金像奬」頒獎典禮。

我喜愛看電影,當然不是全部都會看過,而電影頒獎禮可讓我看看電影人怎樣去評價一部電影/演員。

今年獲提名最佳男主角的每一位也可說是熱門人選,我會認為較難預測誰為最後得勝者。當然,我本身頗喜歡劉青雲,他獲獎也令我感到高興。而看著五位獲提名的候選人,我想我也會希望劉青雲能成為今屆影帝。


  • 周潤發(滿城盡帶黃金甲)-這套電影本身令我非常失望,我認為比「英雄」及「夜宴」還差。在此前提下,我認為劇本先天不足,不足以令周潤發有發揮的機會。

  • 梁朝偉(傷城)-和周潤發不同的是這電影確實有一個不俗的角色予梁朝偉,不過想不到是我覺得梁朝偉演來力不從心,這是我首次看到梁朝偉力不從心的演出。

  • 李連杰(霍元甲)-我從來都不大喜歡看李連杰的電影,而我亦從不喜歡看功夫片。不過,我真的頗喜歡霍元甲,亦是李連杰首次令我覺得原來他是懂得演戲。

  • 最後,我並沒有看過「父子」及「我要成名」,從所聽到的口碑,我相信兩位表現該也不錯。


然而從感情上出發,我會喜歡劉青雲多點。他拍過很多電影,每一部我也認為出色,要數最深印象,會是「目露兇光」、「一個字頭的誕生」及「高度戒備」。他是一個有什麼角色在手,他便可以變成那一個人,每一部電影你也不會見到劉青雲,你只會見到內裏的角色。所以戲裏戲外,他都不是一個很耀眼的人,又或因此他到今天才得到這遲來的奬項。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初夏海邊走走 - Llandudno

Amazing birthday trip - Prague & Dresden (Part 2)

My Transition